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用AI助力外科手术 推想医疗相关产品获NMPA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2023年12月28日 13: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8日电(郑莹莹)随着AI(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AI+”医疗不断发展。推想医疗新近取得旗下肺部手术规划产品的NMPA (国家药监局)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据悉,该产品用于肺部手术规划,相关胸外科AI临床试验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上海肺科医院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完成验证,采用“多中心、多阅片者、多病例”设计来验证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该肺部手术规划AI应用致力于助力解决肺癌手术中的一些难点,产品通过完成CT影像的三维重建,并基于影像给出分析结果,供医生参考;另可基于患者各组织变异情况,提供多条手术路径供医生参考。

  推想医疗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宽表示,外科医生最宝贵的时间应该用在手术上,推想希望能用AI帮助医生高效自动化完成一些工作。

  要在复杂的外科手术中实现辅助治疗,AI不能只是看个大概,必须在指定时间之内精准分析患者组织。

  据称,产品开发之初就和一些国内外医院和临床专家合作,了解外科临床问题和痛点,以确定产品开发方向。

  陈宽表示,AI医疗产业正努力让一些有前景的科学突破转化成高价值的治疗手段,以应对急迫、棘手的医疗挑战。伴随肺部手术规划产品通过审批,推想医疗“筛、诊、治、管、研”的纵向发展战略得以真正跑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