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钱学森数字形象“寄语”青年 商汤如影AI助力航天科普
2024年01月15日 11: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5日电(郑莹莹)为了弘扬老一辈航天人的精神,让更多青少年接触并了解航天的魅力,商汤科技在钱永刚先生和中国航天基金会的授权支持下,利用“商汤如影”平台打造了钱学森先生的AI数字人形象,该数字人于近日亮相。

  商汤科技将钱学森AI数字人无偿捐赠给中国航天基金会钱学森科普专项基金。商汤科技数字空间事业群首席架构师邢孝慈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大模型加持的数字人技术,更好地弘扬老一辈航天人的宝贵精神,激发更多青少年对航天知识的兴趣与热爱。”

  (图:商汤科技将钱学森AI数字人无偿捐赠给中国航天基金会钱学森科普专项基金)

  未来,这一AI数字人将被应用于航天科普领域,例如在“钱学森书屋”等场所为小朋友们播放生动有趣的航天科普内容。

  在钱学森AI数字人的创作过程中,商汤团队利用“商汤如影”平台的AI数字人视频生成算法、声音大模型,AI文生图等多项技术,使用有限的钱学森历史视频素材,实现面部、声音、表情和动作模拟。

  此外,“商汤如影” 向中国航天基金会捐赠了AI数字人一体机,用于提供智能便捷的引导服务,提升人机交互体验。

  随着大模型技术的不断突破,AI数字人技术有望为教育、娱乐、大健康等领域带来新的用户触达方式、创造新的服务模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