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凯叔讲故事《科学真好玩》入选2023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
2024年01月18日 19: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徐银)近日,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公布“2023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拟推荐书目”,凯叔讲故事原创儿童科普图书《科学真好玩》入选。据悉,2023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拟推荐书目根据《关于开展向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优秀图书活动的通知》及补充通知的有关要求,经过专家初次筛查、会议推荐、思想政治审查等程序形成,内容涉及五个大类。

  《科学真好玩》是一本面向4-8岁儿童的科普读物,由凯叔所著,于2022年1月由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整套书围绕动物、恐龙、生活科学、太空、身体、交通工具、生活安全、食物安全8大主题分为8册,设置了160个科学小知识,匹配160个互动小游戏,引导孩子在游戏中理解知识点、加深记忆,并主动思考,提升孩子的专注力、想象力、观察力、逻辑思维等能力。《科学真好玩》自出版至今累计销售近8万套,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少年儿童的认可和喜爱,其同名音频作品于2023年6月也已在凯叔讲故事App里上线。

  科普图书是家长、儿童喜闻乐见的一种阅读载体,集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能够发挥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积极作用。以凯叔讲故事《科学真好玩》为例,这套书不仅是一套能够为孩子进行科学启蒙的游戏书,更能够培养孩子的科学兴趣和学习方法,阅读过程中,孩子们学到的不只是160个科学故事、160个科学知识,更是从身边小事中发现问题、主动探索的思维习惯,让孩子发现“原来科学就在我身边”。

  儿童阅读是全民阅读推广的重要一环,打造优质儿童读物也是儿童内容企业必须尽到的责任。据悉,凯叔图书团队对每套书的策划都会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挖掘小读者的真实需求,同时精心打磨文本内容、版式设计和插画绘制等各个环节,致力在成长性、艺术性、创新性和可读性上,给孩子高品质的阅读体验。

  目前,凯叔图书全面覆盖3-12岁孩子的阅读需求,主要聚焦传统文化、科普百科、课外阅读、益智游戏四条产品线,并已陆续增加漫画、发声书和其他品类图书产品。自2018年上市以来,凯叔讲故事已出版50个系列,239册图书,先后打造出《凯叔西游记》《凯叔三国演义》《口袋神探》《神奇图书馆》等优质图书。除《科学真好玩》外,其他图书产品也屡获各种权威奖项荣誉,例如《神奇图书馆-海洋X计划》图书获得首届少儿科幻星云奖2019年度科普型科幻小说专项金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