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助力早诊早治 思路迪卵巢癌体外诊断产品获批上市
2024年01月23日 16: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3日电(郑莹莹)据上海市科委发布的消息,近日,由思路迪诊断研发推出的外泌体卵巢癌检测试剂盒[商品名:泌思优TM]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据介绍,从技术研究到临床使用的成功转化,“泌思优TM”在研发阶段受益于中国优质的临床资源,也得到了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生物医药科技支撑专项、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基金等科技项目支持,并获评2021年度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秀项目。

  “泌思优TM”问世的背后,是科研团队长达8年的科研攻关。据了解,思路迪诊断前瞻性地布局外泌体前沿技术方向,并且优先选择疾病体外诊断方向组织技术攻关。自2015年起,思路迪诊断陆续攻克了不同体液来源的外泌体高回收率制备技术等多个技术难题,建立了一系列外泌体诊断产品开发管线,申请相关专利近70项。

  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孔北华教授表示:“泌思优TM成功获批,为妇科医生提供了一个灵敏度、特异度都优于传统血清CA125的辅助诊断方法,希望上市后能够帮助实现卵巢癌的早诊早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