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倡导"绿色概念" 富士胶片发布《种树,25年》视频
2024年01月23日 17: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3日电(康玉湛)为纪念富士胶片集团沙漠绿化行动25周年,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特别视频《种树,25年》。

  《种树,25年》记录了2023年志愿者们在沙漠中种树的真实情景,从徒步进入库伦旗塔敏查干沙漠,到打草方格保护小树苗、为已经成长起来的松树剪枝,再到搬运树苗、挖坑种植、接力浇水,志愿者们在"绿化网络"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齐心协力种下300棵樟子松树苗。 

  据介绍,富士胶片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应对环境问题。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引入能够产生高温蒸汽和电力的热电联产系统,用于节能生产过程。随后在化学品安全、产品回收等方面积极实践。进入新千年后,富士胶片从更多方面实施环保举措,为此还制定了"Sustainable Value Plan 2030"可持续价值计划,并提出到2040财年,计划将公司内使用能源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到净零,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在中国市场,富士胶片也积极将"绿色概念"在全价值链中贯穿,覆盖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物流,助力中国的绿色发展。以生产制造端为例,2007年,富士胶片即在中国苏州新建多功能打印机回收工厂。2022年,富士胶片爱科制造(苏州)有限公司全面采用可再生能源,实现碳中和。 

  走过25年,富士胶片与志愿者、合作伙伴的沙漠绿化故事还将继续。2024年1月20日,富士胶片集团迎来公司成立90周年,值此之际富士胶片全新制定了集团使命:"为世界绽放更多笑容",在新使命驱动下,富士胶片将在更多的领域中继续携手各界为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