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建国东路住宅项目钢结构单体预制率达48%
2024年01月24日 16: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4日电(康玉湛)1月23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夏农率建筑领域钢材需求专题调研组,赴中建一局一公司上海黄浦区中海地产建国东路住宅项目调研。

  夏农代表钢铁协会介绍中国钢铁行业发展现状,他表示,上海黄浦区中海地产建国东路住宅项目作为包含2栋超高层、1栋高层装配式钢结构的高端住宅项目,对协会研究建筑用钢的新变化、新需求、新结构、新业态有重要意义,希望借由此次机会和项目各方交流、讨论,通过调研获取丰富数据,为构建建筑业和钢铁业合作平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共创、共享、共赢、共荣的提供支持。

  上海黄浦区中海地产建国东路住宅项目经理王晓柱表示,钢结构具有造型轻盈、施工速度快、装配率高等优点,不仅契合当今国家的“双碳”政策,满足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更有助于项目工程提质增效。项目部将全面贯彻精益建造体系,深挖高层钢框架-支撑钢结构住宅体系建造关键技术,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

  据悉,项目超高层住宅楼钢结构单体预制率达48%,钢框架-支撑结构,抗震性能优越,装配率高。作为国内首例采用窄扁柱——偏心支撑体系的工程,由扁平箱形柱、H型梁、箱型梁、箱型支撑组成框架,内部使用竖向隔板,结合小截面矩形钢管内高强自密实混凝土浇筑技术,可以满足住宅对于使用空间的需要,提高得房率,提升舒适度。

  交流会上,调研组就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应用前景进行讨论,对如何解决现阶段建筑领域钢结构推广难、应用难等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夏农表示本次调研对建筑业和钢铁业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推进建筑行业钢结构的使用层面,上海黄浦区建国东路住宅项目的成功实践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也会持续关注钢铁材料的升级和替代,大力推动建筑用钢领域高质量发展的落地,逐步打通应用的堵点,全面加强上下游各领域合作,提升钢铁、建筑产业链整体效率,实现钢铁业与建筑业携手共进。

  上海黄浦区中海地产建国东路住宅项目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总建筑面积27.9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39栋单体建筑,包含2栋超高层钢结构住宅、1栋高层钢结构住宅、30余栋单体别墅及文物保护平移等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居民的居住条件,为黄浦区打造为兼具历史风貌和商业氛围的街区,使上海城市中心更具文化质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