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爱心书屋捐赠物资,为偏远地区送去温暖与关爱
2024年01月25日 12: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5日电(许婧)上海海事大学爱心书屋19日向河南省濮阳县捐赠了大量衣物,这是海大爱心书屋第六次向偏远地区捐赠物资。此次捐赠不仅是对当地状况的关注和关爱,更是书屋持续助力校内外公益事业的具体行动。

  海大爱心书屋自成立以来,始终关注偏远地区学生的生活问题。书屋发起人黄曙光大叔了解到河南省濮阳县地理位置偏远,经济发展相对滞后,部分家庭缺乏基本的物资保障,便迅速组织书屋志愿者向当地捐赠衣物。

  在筹备过程中,书屋志愿者们积极联络当地机构,了解需求并确定捐赠物品清单,希望为当地的学生提供帮助。正值假期,留校的志愿者人数不多,但寒冬里大家热情依旧,留校的书屋志愿者全体出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捐赠多余的过冬衣物,并将收集到的衣物从收集箱和库房中取出之后,分批逐件进行清洗,再集中摆放在北广场晾晒杀菌,最终将共计500余件衣物整理完毕,并分装进20个邮政邮寄袋中,装车发往河南省濮阳县。

  1月22日下午,捐赠的衣物已经顺利送达河南省濮阳县,并由当地机构接收。爱心书屋的善举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感谢和赞誉,他们表示将积极传播爱心书屋的善举,让更多的人受益。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广泛关注。爱心书屋的成立和发展离不开校领导和师生们的关心与支持,正是这份支持和关注让书屋能够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服务社会。

  海大爱心书屋的捐赠活动不仅体现了公益组织的责任与担当,也展现了大学生对社会的关爱和贡献。未来,爱心书屋将继续关注贫困地区的需求,积极组织各种公益活动,为改善偏远地区的生活状况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大爱心书屋从三年前由送水叔叔黄曙光同志带领十几名党员和具有爱心的同学们组建,到如今共计145名志愿者的团队,从图书循环利用出发,不断组织各种大型志愿活动,影响日益扩大。在学校后勤中心的支持下,爱心书屋组织了垃圾分类活动;2023年秋季爱心书屋向育明轮捐赠了400本课外书,充实了航行实习的同学们的生活;每隔半月,志愿者们就会前往上海临港养护院看望长者,为他们带去跨越年龄的爱;每逢开学季,爱心书屋都会为新生及家长送水和义务驳运行李,为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实际性的帮助……这种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爱心书屋的负责人冯畅同学说:“海大爱心书屋将始终秉持‘书籍传友谊,爱心满校园’的服务宗旨,继续努力做好资源的整合与循环利用,持之以恒将爱心事业发扬广大,致力打造一个‘奉献、绿色、有爱’的公益平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