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寻找年味 传中国文化
2024年01月28日 15: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8日电(徐银)年味是什么?年味是欢声笑语,年味是美好的祝福,年味是幸福的味道。1月28日,正值新春来临之际,上海世外中学六4班雏鹰小队的同学们(刘凯文、田佳禾、韩侑庭、王添乐、庄颜恺、忻之奕、汪智达、刘伟宸、毛淑卉)来到曹杨新村街道武宁片区服务中心料理妈妈厨房举办一场名为《寻找年味》的主题活动,感受中国春节文化的悠久灿烂。

  活动邀请了著名五星级酒店的面点总厨教同学们做新年造型汤圆。春节吃汤圆有团圆的寓意,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是相聚的时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团圆是春节不变的主题,团圆也是最浓的年味,最幸福的味道。

  同学们在面点总厨的带领下陆续制作了祥龙、元宝、金鱼、柿子、福袋等造型的汤圆,每一个都是有着美好的寓意和祝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这种丰富性共同构成了多彩的春节文化,滋养着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整场活动在上海世外中学六年级年级组长单晓瑜老师的指导下,由同学们主导完成,从场地的联络、勘察到活动内容的策划、分工、执行。

  单老师表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学,这种体验式、沉浸式的模式可以让学生自主探索并深入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后还会鼓励孩子们多方位、多层次开展举办各类学习和分享交流活动,激励学生见贤思齐,将自我价值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