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商汤绝影“高速智驾方案”助力哪吒辅助驾驶体验升级
2024年02月01日 11: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日电(郑莹莹)随着哪吒S正式向用户推送2024年的首次OTA升级,新版本的哪吒高速领航辅助驾驶系统(NNP)已正式上车。商汤绝影为哪吒S提供无激光雷达版高速智驾方案,助力高速智驾体验。

  此次合作也标志着商汤绝影以视觉主导的智能驾驶技术方案正式量产落地,开启了商业化篇章。

  “从2020年开始,商汤绝影智能驾驶技术一直在快速迭代,此次全栈智能驾驶方案正式落地,代表着商汤绝影已具备全栈智驾方案的量产交付能力。”商汤绝影智能汽车事业群智能驾驶副总裁石建萍说。

  智能驾驶的未来趋势是往纯视觉方向发展,在硬件上更多依赖摄像头,能够大幅降低硬件的成本,但对感知技术的要求很高。而商汤科技以AI视觉算法和技术见长,在视觉感知领域具备技术优势。

  凭借多年在感知算法上的积累,商汤绝影正在智能驾驶领域探索开拓。

  另外,AI大模型是智能驾驶未来的方向,在ChatGPT带来人工智能新范式后,商汤绝影洞察到智能驾驶是AI大模型和智能汽车的一个关键结合点,并进行着力布局。

  从基础的驾驶辅助、到高速领航、再到城市领航,从纯视觉感知方案、Lidar融合感知、到BEV感知、占用栅格网络,再到AI大模型时代的纯视觉端到端自动驾驶通用模型UniAD,商汤绝影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智能驾驶更多的可能性,助力构建智能汽车新生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