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杉达携手上海卓易科技,赋能鸿蒙原生应用生态
2024年02月01日 18: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副校长蒋凤瑛、上海卓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俊明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日电(许婧)2月1日,上海杉达学院与上海卓易科技鸿蒙原生应用校企联合签约仪式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校企联合科研、创新课程联合开发、双向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推动鸿蒙原生应用在校园和企业间的深度融合,培养在新技术领域具备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

上海杉达学院是1992年6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部分教授发起创办的全日制民办大学。杨槱院士、谢希德院士、倪维斗院士先后担纲创校前三任校长。学校定位是建设多科性、国际化、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上海杉达-华为ICT学院”,基于华为国产核心技术,聚焦鸿蒙生态,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应用研发、工程实践、实验实训六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实现专业和产业的无缝对接。

上海卓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25日,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注册资本11000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也是首家将硬件、操作系统、应用服务整合在一起的“入口”型企业。主营业务为卓易操作系统(英文名称:Freeme OS)研发与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服务,在该领域深耕十余年。

  上海杉达学院副校长蒋凤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是校企共同推动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非常有意义。她强调了鸿蒙原生应用作为前沿技术的重要性,期待通过与上海卓易科技的深度合作,聚焦鸿蒙生态,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应用研发、工程实践、实验实训六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实现专业和产业的无缝对接。

  上海卓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俊明表示,上海卓易科技与上海杉达学院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紧密联系,推动鸿蒙原生应用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他表示,此次合作将为上海杉达学院师生提供更大的发展平台,为上海卓易科技带来新的技术动能。

  仪式上,“最美计算器鸿蒙版”测试上线,这是校企首款联合开发的鸿蒙原生应用项目。“最美计算器鸿蒙版”是由上海杉达学院信息技术专业的学生与上海卓易科技工程师共同参与开发的一款鸿蒙原生应用项目,不仅功能强大且注重用户体验,符合HarmonyOS生态系统的设计理念,为用户提供更为流畅、便捷的计算体验。“最美计算器鸿蒙版”测试上线将为用户提供试用机会,同时,双方还将充分收集用户反馈,不断优化和完善这款应用。

  据介绍,此次双方签约是在华为鸿蒙生态千帆启航的背景下,校企携手,结合真实项目需求,发挥鸿蒙操作系统的关键技术特性,基于国产根技术提供的开发框架和工具开展应用研发和实践。在交流过程中,双方表示,将在人才培养、商业化联合等方面开展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聚焦鸿蒙生态,以赋能鸿蒙原生应用为阶段性目标,培养和输出人才到对应领域,如共建鸿蒙相关课程、企业实训、调研开发鸿蒙领域特性、联合打造鸿蒙育人基地等。在商业化联合方面,赋能鸿蒙商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上海杉达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书记周丹,副院长于晓东,副院长、软件工程系主任朱琳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班负责人仇润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祝欣蓉;上海卓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封怀增、软件总经理许鹏、鸿蒙负责人莫少聪、鸿蒙专家王宠等出席会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