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过小年 迎新春 民俗活动进车厢
2024年02月02日 14: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乘务员们为旅客带来新年舞蹈《相亲相爱》。
乘务员教外籍旅客写福字贴。
列车长华旻给大家表演了萨克斯独奏《欢乐中国年》。
乘务员与旅客一起合影。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日电 (记者 殷立勤)“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2月2日,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高铁四车队值乘的D3107次列车车厢里,响起了歌曲《相亲相爱》。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列车乘务员们为旅客精心准备了各种节目与民俗活动。

  乘务人员提前将车厢装扮一新,让旅客一上车就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随着列车缓缓驶出站台,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列车长周楚楚为旅客送去新年祝福时,也拉开了列车联欢活动。乘务员们为旅客带来了新年舞蹈《相亲相爱》,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车厢内的旅客也不由得跟着节奏摆动起来。

  列车长华旻给大家表演了萨克斯独奏《欢乐中国年》,回老家过年的旅客王女士和先生带着3个孩子乘坐该趟列车,在萨克斯独有的声调下,孩子们也开心地拍手合奏起来。“好久没有和这么多人一起过节了,热闹开心,心里暖暖的”,一路欢声笑语,车厢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书法、剪纸、手工制作……车厢里各种民俗活动热闹地开展着,乘务员和旅客互动起来,对折、裁剪,小花、蝴蝶就飞出了纸面,令人心生喜悦。乘务员和外籍旅客一起写下福字、剪出活灵活现的生肖龙、惟妙惟肖的人物肖像,转眼间车厢里就充满了浓浓年味。

  乘坐这趟列车回家的陆女士说,“旅途中和列车乘务员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小年,不仅收到了列车乘务员的祝福,还收到了小礼物,非常有意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