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龙年氛围感拉满,华理开启春节留校学生“花式宠”
2024年02月04日 22: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4日电(许婧)2月2日正值农历小年,华东理工大学在徐汇校区第一食堂举行2024年师生迎春年夜饭活动,寒假留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26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本次年夜饭以“华章溢彩辞旧岁,理蕴兴龍启新篇”为主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弘扬春节传统文化,向寒假留校学生传递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师生们纷纷登台献艺,节目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一片温馨和谐的迎春氛围。

  新春大礼包与锦鲤抽奖,新年好运从“头/投”开始

  小年夜的一食堂灯笼高挂,春联垂悬,活动现场欢歌笑语,其乐融融。学校为每一位到场的留校同学准备了一份新春大礼包,希望大家开开心心过大年。在“迎春年夜饭”活动现场,学校还为留校学生抽奖赠送“2024从头悦己”洗发水套装、“华理是你的依靠”抱枕、“健康学习两不误”运动手环以及“论文打印机”和“华理拍了拍你”拍立得等新年奖品,希望大家在2024年好运从“头”开始,科研顺利逢“投”必中。

  “迎春游园会”带来满满的新春“仪式感”

  在“迎春年夜饭”活动开始前,学校还设置了“迎春游园会”环节,一起探寻中国传统年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生们通过“转角遇见‘理’”“争做‘饺饺者’”、智慧谜语、笔走龙蛇等环节,或是手举祝福语打卡拍照,与远方的朋友家人们分享浓浓的年味,或是围坐在一起大展身手包饺子,共同体验家人协作劳动的快乐,或是全力开动脑筋智慧闯关,努力探寻春节习俗和华理文化的底蕴,或是挥毫泼墨留下亲切的祝福,积极展现师生及同窗之间的真挚关怀和深厚情谊,使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Long”机器人送福到,浓浓“年味”迎新春

  此次迎春年夜饭活动也吸引了学生们热情参与筹备,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陈加昊同学带队的华东理工大学机甲大师起源战队研发的“Long”机器人为师生带来了Robot送“福”表演,他们希望用自己专业技术研发的机器人,活跃年夜饭活动的气氛,增添喜庆的元素。

  除了小年夜的师生新春年饭活动,学校每年都会在除夕中午和晚上、大年初一至初三的中午和晚上为留校同学提供新年爱心餐,今年的餐券是由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创意工作室成员,是由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创意工作室成员,来自艺术学院数媒220班朱可纯同学设计的,谈到设计理念的时候,她表示:“期望通过穿梭于华理的祥龙营造出一种庄重而又温馨的氛围,祝愿全体师生2024年携手共进,再谱新篇。”

  暖心华理,感受“家”的温度

  每年寒假,学校及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毛毯等冬令物资,为路途遥远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贴,为留校同学们准备了浓浓的“年味套餐”:学生公寓门口挂上吉祥对联和大红灯笼,门廊之间点缀着各式窗花和迎新小摆件,宿管阿姨们送上亲手编织的围巾、小挂件,营造喜庆吉祥的春节气氛。今年,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春节留校学生发放新年“红包”补助,各学院也精心为留校同学准备了年货礼包和经典图书等新年礼物,并通过座谈交流、走访宿舍、新春茶话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感受到华理“家”的温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