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喜龙贺岁”2024年春节团拜会
2024年02月08日 14: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8日电(许婧)“因寒假要在上海的一家知名专业机构实习,就不回河北老家过年了。今天的团拜会不仅给了我们一个欢乐的时刻,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校园大家庭的温暖和凝聚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早日为航运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就!”来自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杨博雯正在参加学校举办的团拜会。

  踏着新春的鼓点,在这岁序更替、万物更新的美好时刻,海大学子们齐聚一堂,踊跃参与由学校为留校学生举办的新春团拜会活动。

  2月7日,上海海事大学2024年“喜龙贺岁”春节团拜会在临港校区举行。市教委副主任王浩,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出席活动,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学生处和学校部分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与全体寒假留校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宋宝儒向寒假留校学生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同学们也在国际国内等各项学科赛事中取得傲人成绩,希望青年学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团拜会上,学校室内乐团、合唱团、舞蹈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新春表演。来自比利时的柯蓝、意大利的艾里森、孟加拉的巴克和孟飞、巴基斯坦的太阳、加纳的凯文、乌克兰的瓦伦丁、瓦努阿图的安森、缅甸的Thiha、尼日利亚的菲利克斯和戴尼尔等同学表演了中国歌曲《朋友》,展示了在海大共同学习和生活中收获的同窗情谊。

  本次春节团拜会还设置了写春联、包饺子、零食套圈、玩偶投壶等趣味活动,全体师生在喜气洋洋的游戏中互赠祝福,其乐融融。

  留学生在参加活动后分享了他们在中国过新年的感想。哈山来自孟加拉,他表示:“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七个新年,春节舞龙舞狮的热闹,红红火火的庙会,让我感受到了这片土地的深厚魅力。我在学校也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海大对我而言,是家的感觉。新的一年我祝大家金龙献瑞,好运连连,笑口常开,万事如意!”

  来自比利时的柯蓝,是上海海事大学的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他表示:“初次在学校、在中国过春节,给了我一次难忘的体验,是一次充满新奇和感动的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之处与它的当代价值,期待未来能够更深入地融入并体验这个充满魅力的国度。”

  团拜会尾声,与会领导共同为学生们送上新春礼包,同时也为辛勤工作的食堂员工送上春节慰问礼包。

  活动结束后,市教委领导一行前往学校海馨餐厅后厨检查食品卫生安全,走访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走进技防(消控)中心、学生宿舍检查学校安防和宿舍安全。

  今年寒假,学校有260余名学生因参加实习、社会实践等原因选择在留校过年。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师生的服务工作,在学习、生活、安全等诸多方面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游园会等多项活动。为进一步营造春节氛围,学校在集中住宿区、食堂等校内各个角落都布置了新春装饰,努力为留校师生营造归属感、认同感,保障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喜乐、温馨祥和、印象深刻的新春佳节。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