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节前出行高峰已至!春运前两周南航在沪保障旅客 逾44万人次
2024年02月08日 19: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虹桥机场,一架南航A330飞机停靠在候机楼。陆梓浩 摄
上海虹桥机场南航明珠休息室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小旅客画上彩绘灯笼,增添节日气氛。黄博摄
上海浦东机场,南航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柴媛 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8日电(记者 殷立勤 喻斐 梁熙若)2024年“超级春运”已启动两周,全国各地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根据中国南方航空方面提供的消息,1月26日至2月8日,南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共执行进出港航班2700余班,保障进出港旅客逾44万人次,较2023年春运同期提升约36%。其中,2月7日出港客流达到最高峰,南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保障出港旅客达1.5万人次。

  为保障旅客出行,南航上海分公司加强现场值班,积极调配人力、物力参与春运保障,加强与空管、机场气象部门沟通,结合天气情况积极落实航班预决策机制,采取调时、运力调整等手段,保障市民旅客出行。

  旅客服务方面,南航上海分公司为旅客精心准备了“暖心便民箱”、“行李提示卡”,并在上海浦东机场增设“爱心服务柜台”,为首乘旅客、家庭出行、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群体优先办理值机手续,及时提供引导及帮助,让旅客感受到更多关爱和尊重。此外,客舱乘务员还采取“走动式”迎客方式,随时关注旅客行李状态,防止行李滑落砸伤,提供亲和精细的服务和安全舒适的乘机体验,努力打造“五心级”服务,让旅客及家人更加安心、省心、开心、暖心、舒心。

  节日主题活动方面,南航上海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将陆续在虹桥、浦东两场休息室开展写字送福、节日彩绘、现场制作糖葫芦和糖画、编制中国结、套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主题活动,并提供水饺、龙年特色汤圆等节令食品和排骨年糕、沪味泡饭等沪味特色美食,让旅客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和上海地方特色。春节期间,客舱部将推出“新禧佳音”、“新禧音乐”、“新禧特饮”等节日特色服务,为旅途增添喜气、福气,并向旅客提供新春明信片、儿童填色卡,用心、用情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归家旅途。

  春节出行高峰已至,南航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假期旅客携带的手提行李及托运行李量都有所增加,为避免影响行程,请广大旅客在办理值机时务必提前托运“三超行李”(即超大、超重、超件行李),共同维护航空安全和出行顺畅。此外,出行前还可提前通过南航官方渠道查询航班动态,关注航班起飞站、目的地、中转站以及航路的天气状况,以免影响行程。如需进行机票退改签,旅客可在客票有效期内登录南航官网、APP、微信公众号或“南航e行”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理退改签,或在南航当地售票处人工办理退改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