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中医药大学留校师生喜迎甲辰龙年 共庆新春佳节
2024年02月09日 16: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9日电(记者 陈静) 龙腾祥瑞贺新年 万物随春传温情;杏林师生齐欢聚  携手并进展宏图

 

 

  2024甲辰年“龙”重登场,上海中医药大学留校师生一起欢度佳节、共迎新春。

走近学生送福礼,师生共聚迎新年

  2024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舒静、王璐,来校为留校学生送上暖心的新春祝福,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青年教师班主任一起赠送学校精心准备的新春慰问大礼包。现场,舒静、王璐共同为龙头点睛,寓意着对师生未来的美好祝福和期盼。朱惠蓉敲响金锣贺新春,祝福莘莘学子在甲辰龙年学业有成,祝福老师们新春伊始红火顺利,祝福中医药事业欣欣向荣。现场师生欢聚一堂、互话家常、共迎新春佳节。

 

 

  同时,学校也为每一位留校过春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春节慰问金”,保障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同学们表示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学校就是学子们的“杏林之家”,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在校如在家、他乡亦故乡,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祥和、欢乐的气氛。

龙年定制杏林套餐,暖心又暖胃

 

 

  学校还为留校师生准备了除夕晚餐和年初一午餐的“龙年吉祥、春满杏林”套餐,让大家在这个春节过得暖心又暖胃。年夜饭的领餐券是一张“龙年独家定制版”明信片,一张张载满祝福的卡片相继送出,让留校的师生都能感受到上中医的独特年味和温暖。

城市深处寻记忆,年味气氛盈人心

 

 

  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师生共寻上海城市文化记忆是最能感受浓浓年味的方式之一。我校师生分组出发,寻访城市非遗文化,寻觅沪上最有年味的地方。他们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感受红色文化,追寻先辈足迹;他们在作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体味其中再现的“上海人年节记忆”的景象;他们来到新天地,在其中感受到了上海的独特人文魅力;探访“东南名园冠”——豫园,园林以独特的美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连接起来;他们来到1192弄老上海风情街,在其中感受上海的历史记忆,同学们感受到东方美学的魅力和别样的春节氛围。

慰问学子冬日暖,师生共度庆新春

  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等来到张江学生生活园区,在宿舍楼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并与学生们进行座谈。老师们非常关心留校学生春节期间生活安排,叮嘱同学们安排好学业和科研,做到劳逸结合,且要注意假期出行安全。老师们也殷殷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和家人多联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一年的期望。在场师生交流分享学习生活中的趣事,大家其乐融融,一同以喜悦的心情迎接新年的到来!

 

 

  除了学校为留校学生准备的精彩活动,各学院也贴心地为学生们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与同学们一起话家常、制作春节礼物,浓浓年味令在场师生沉浸其中,大家分享着新年即将到来的喜悦。师生们一起包饺子、写春联、贴福字,制作灯笼,营造出别样的龙年气氛。“龙年新春慰问”“迎春座谈会”“笔墨书春意、百福暖杏林”等活动为龙年的开篇增添了些许文化底蕴,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春节期间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留校不返乡,幸福不打烊!这份欢乐还将延续,从年三十到初六,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和宿舍园区都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们欢乐过新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