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快递小哥”坚守岗位 春节服务“不打烊”
2024年02月10日 00: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2月9日,刘大军(左)与同事一起在营业部门前合影。
2月9日晚,刘大军与同事一起在营业部内吃年夜饭。
2月9日晚,刘大军对快递员进行安全事宜提醒。
2月9日晚,京东快递员在派送快递物品。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9日电(记者 殷立勤)扫描二维码,识别快递寄件人和收件人的信息,同时准确判断快递的类型和配送地址,将其放置在相应区域。2月9日晚,黄浦区乔家路21号京东豫园营业部,快递员在整理包裹。春节“不打烊”,京东快递、圆通、顺丰等快递企业都安排了值班值守人员。

    “我也很想回家,但我们的工作对很多家庭来说很重要。能在节日里为大家服务,为大家所需要,我感到自豪。”刘大军是京东豫园营业部负责人,在京东快递工作已有10多年,年年春节都在岗位值守。他负责的网点共有员工15名,日均业务量近2000件,为辖区内近3万居民提供递送服务。今年春节期间,该网点有近10位快递员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京东快递各地通过组织集体年夜饭、日常加菜加餐、增设便利超市及休闲娱乐服务等为值守员工的吃、住、行等提供保障;同时,让留守员工在沪过一个欢乐吉祥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