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同比增长四成 2024年春节假期南航在沪运送旅客 超27万人次
2024年02月18日 18: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2月8日,南航上海分公司在CZ8755航班上开展“木棉新禧”主题航班活动。钱晓楠 摄
2月8日,南航乘务员在“木棉新禧”主题航班上与小旅客互动。钱晓楠 摄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内,一架南航B777货机正在装载货物。杨宇轩 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8日电(殷立勤 喻斐 周帆 鲁婷)据上海旅游大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八天假期,上海共接待游客1675.95万人次。假期结束后,返程高峰仍在持续。根据中国南方航空提供的消息,2月10日至2月17日(农历初一至初八),南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共执行进出港航班1500余班,保障进出港旅客超27万人次,保障旅客人数同比2023年春节(1月21日至1月28日,农历除夕至初七)增长逾四成。

        自春运开始至2月17日,南航在沪共执行进出港航班4299班次,保障进出港旅客超70万人次,保障旅客人数同比2023年春运增长约38%。其中2月7日出港旅客达到最高峰,南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保障出港旅客达1.5万人次;进港旅客在2月17日(正月初八)达到最高峰,超1.9万人次。

        今年春运整体呈现出热点航线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预计海南、东北、西南、中南方向的航线承运旅客人数、运力投放将较2019年、2023年全面提升。2月15日至17日,南航在浦东、虹桥两场的进港航班客座率均超九成,执行航班量、承运旅客人数呈双高态势。为保障春节返程旅客,南航在上海始发至北京、广州、深圳、三亚、成都、昆明、哈尔滨、沈阳的航线均增投宽体机型运行,为广大出行旅客提供更多选择。

        新春年货运输方面,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八南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物流”)上海分公司始发腹舱航班承运货量同比增长超60%,主要包括电商快件货物、地方特色糕点、坚果零食、海鲜虾苗鲜花等鲜活产品。另外,相比往年,今年春节海外电商采购需求异常火爆,服装、化妆品、饰品、玩具等热门电商产品进入出港热潮,春节期间南航物流上海分公司浦东始发欧美货机航班累计承运电商货源千余吨。

        预计春运返程高峰还将持续至2月20日左右,南航温馨提示有返岗需求的市民旅客提前通过南航e行小程序、南方航空APP等官方平台关注航班销售情况,避免高峰出行,以免影响行程。此外,春运期间旅客携带的手提行李及托运行李量都有所增多,建议乘机旅客注意航空公司对“三超行李”(即超大、超重、超件行李)的相关规定,提前办理行李托运,以免产生额外费用。出行前,旅客也可通过南航官方平台关注航班动态,并办理自助值机、查询手提行李限制、宠物托运申请等业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