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列车上的“春风”让返岗复工路更加通畅
2024年02月27日 21: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7日电(记者 殷立勤 姚佳 况太薰)近日,长三角铁路抓住节后务工流、高校应届毕业生等返岗返校的契机,广泛在列车上开展就业服务“春风行动”,2月21日,在铁路上海客运段的G9263次列车上,工作人员向乘车的务工旅客发放“长三角务工服务包”百余件,帮助务工旅客提前了解用工信息,让不少旅客还没下火车就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列车招聘市场“春意盎然”,企业求职求才“供需两旺”。在长三角铁路部门的精心准备下,移动的列车摇身一变成为“人才市场”,不仅为外出务工的旅客指明了就业方向,又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和务工旅客节省了时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近些年来,长三角铁路部门主动肩负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主动服务旅客差异化需求,“春风行动”让就业的春风惠及了更多务工旅客,“务工专列”的开行满溢着温馨服务,“列车招聘会”让企业和旅客通过列车这个平台实现了“双向奔赴”,诸多贴心举措不仅畅通了旅客的出行路、返岗路,也铺就了广大务工旅客的就业路、致富路。

        中华大地春来早,欣欣向荣万物生。就业“春风”拂过,既为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也温暖畅通了万千旅客的返岗复工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