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发布全新学习生态
2024年03月03日 20: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日电(常江昙 于俊)长江商学院敏锐洞察时代趋势,因应人工智能的无限想象力,重新定义MBA教育的内核与外延,最新打造以全球应对全球的全新学习生态,帮助商业人才构建起驾驭科技、抓住机遇的核心竞争力。

  1日晚,长江商学院MBA项目(以下简称长江MBA项目)在沪举办智能时代未来领袖的商业必修课暨2024年度招生政策发布会,长江商学院教授、MBA助理主任、MBA导师和同学以多维视角和生动例证,阐释了全新学习生态如何全方位赋能同学成长,“因长江而变”如何发生。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博士、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MBA项目负责人李洋以《泛精准营销:碎片、圈层、价值观》为题,从“新媒体”“新人群”“新品牌”“新价值”四个角度为同学们解读市场营销的常讲常“新”。他认为,时下新媒体呈现去中心化、民粹化、碎片化特点,而“新人群”则呈现个性化主张特征,催生了消费策略、互联网亚文化等不同圈层。因此,“一个大品牌能够击穿所有圈层的大IP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品牌做强靠圈层,品牌做大靠破圈。”大时代下,破圈学习成为必然。 

  长江MBA项目聚焦商业上的未来力量,针对商学院教学的痛点做出破局之举,打造了全新的培养体系和学习生态:依托长江的世界级全职教授团队,全面升级课程体系,用六大核心模块课程帮助同学们构建起底层的商业逻辑;整合长江的全球平台,让MBA同学们通过长江独特的独角兽模块、明道全球项目、海外模块等,进行跨域、跨项目的学习,鸟瞰全球产业机遇;借助长江独树一帜的校友文化和MBA首创的导师计划,打造了多维立体的商业生态,形成360度赋能的学习生态。

  ——长江MBA项目助理主任张维朝以“变”与“不变”,介绍了2024年MBA项目在同学构成、课程安排、招生和奖学金的最新政策。她提出,长江MBA是中国商业的模拟器、新商业领袖的生成模型,让同学们将学到的商业管理知识和经验放到真实匹配的商业场景里,从而生成核心竞争力。

  跟谁在一起、向谁学习,这对于同学的破圈成长非常重要。张维朝强调了今年长江MBA课程的三点独特变化:升级成为ProMax版本,即学术的加强版和紧贴商业实践的升级版;打通班级和地域限制,向同学提供跨行业、跨班级、跨地域的学习,让多元的同学有更多互相学习和交融的机会;创新打通了全学院范围内的海外模块,让同学自行选择和其它项目的企业家们一起在海外学习、交流。

  为赋能更多优秀的同学、让改变发生,2024年长江MBA依然提供丰富、高额奖学金,尤其针对泛科技等新兴领域创业的同学全新推出了“新商业领袖奖学金”,最高20万元。

  ——长江MBA项目导师,云南白药首席商务官、高级副总裁赵英明在演讲中表示:自己在32年的职业生涯中历经百货公司、购物中心、电商和产品端等业态的多次转型,自认“最大的底气就是在长江的学习,由此结下和长江20多年的不解之缘。” 

  赵英明以无忧传媒的迅猛发展、太平洋百货的变迁和活力28国货的线上新春天,向大家例证在迅速变化的世界中,保持学习的重要性。他总结了零售变化的三个规律:从空间效率走向时间效率;从过去线上线下的对立关系逐渐走到统一;从数量逻辑走向质量逻辑。

  ——长江MBA 2022级同学、逸思长天(南京)数字智能科技联合创始人周恒在就读期间实现了“因长江而变”,不仅重新调整了企业的商业增长模式,还将同班同学变为自己的博士生导师,开启读博生涯。

  作为人工智能基础软件企业,逸思长天聚焦于助推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之前一直使用传统的项目制方式,遇到了很多问题。在就读期间,周恒受到多位教授的课程启发而做出调整和转变:将公司产品重新定位,聚焦于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将中心用户确定为理工科的科研人员;以全球视野,将用户范围扩展至全球;以利他思维去做产品和对待客户;用C端用户的影响,再去做B端的用户,从而事半功倍。

  在此次活动的第二直播现场,长江MBA项目华东区负责人刘继环老师与MBA 2023级在读同学、原上海虹桥正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靓展开别开生面的对话,以幽默、坦率的方式解答了大家有关长江MBA的“学信网认证”“联考”“奖学金”等问题,带给线上听众最真实的就读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