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航开展2024年度乘务员春季招聘
2024年03月04日 1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航开展2024年度乘务员春季招聘
上航开展2024年度乘务员春季招聘
上航开展2024年度乘务员春季招聘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4日电(记者 殷立勤 毛文卿 张以越)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继去年秋季招聘后,2024年伊始,上航再次开展2024年度乘务员招聘工作,进一步充实空勤队伍。近日,上海航空在上海市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4年度乘务员春季招聘。

  2月末的几天上海阴雨连绵,但却阻挡不住面试考生们的火热心情。早上7点刚过就有不少考生打着雨伞,身穿厚厚的羽绒外套在校门口排起了长队。队伍里的男女生们个个精神满面、面带微笑,眼神里充满了阴雨天气都掩盖不住的阳光与希望。

  “我一早就来排队了,一进候场大厅看到这么多人,心里有点紧张又忐忑。”一位来自湖南的退伍军人说道。他还提到,来面试的人看着年纪都很小,希望自己高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经验能为自己的面试加分加码。据悉,本次招聘面向社会,不限户籍、专业,非应届毕业生、职场精英、退伍军人等均可参加应聘,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业内人士也可参与。据统计,参与本次乘务员报名的有近4000人,“00后”占应聘大军约80%,他们来自江苏、湖南、辽宁、新疆、内蒙古等二十多个省市,江浙沪考生占了一半以上。

  除了候考室内整齐端坐的应聘者,还有不少在校门外焦急等待的考生父母,来自哈尔滨的一位妈妈说道:“我家孩子虽然不是空乘专业,但从小他就有一个蓝天梦,我们做父母的也很支持他,遇上招聘季,只要有空就陪着他全国各地的飞,希望这次能有个好结果吧。”说完恰好遇上考生结束面试,小跑着出校门,走到父母身边,兴奋地分享着面试经过,他还乐观对父母说道:“下回再从老家乘上航来上海,希望就是我来服务你们噢!”

  接受采访的考生们都对航空业充满了向往和乐观,“疫情放开后,人们的出行需求变高,出差、旅行、探亲选择乘坐飞机既快速又便利,未来航空公司的发展十分可观且具有极大潜力。”

  “感觉大家都很重视这次面试,对于来之不易的机会都是认真对待,候场纪律很好。”一位参与招聘工作的工作人员说道。他还提到,从航空公司的角度来看,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只是参与招聘的先决条件,亲和能力、服务意识、综合素质等都是面试的考核重点。随着东上航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和机队规模的扩大,外语应用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也是考官着重考察的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前上航走进高校,结合学校本地生源多、相关专业在校生质量高等优势,先后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第二工业大学开设两场校园宣讲会,对上航发展历史、战略定位、品牌形象、机队规模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开展宣讲,旨在丰富乘务队伍人才组成,扩大乘务队伍人力资源储备,为培养打造多元化、高素质空勤队伍打下坚实基础。上航现有乘务员队伍1600余人,根据上航最新战略规划,将继续扩大“全波音”机队,增加引进相关机型。乘务人员入司后,通过两个半月的封闭式培训,包括应急理论与操作、水上操作、模拟航班、急救操作等,完成规定时限的新老带飞后正式投入日常航班运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