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联合极氪与杜比 开启沉浸式车载生活新体验
2024年03月04日 19: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4日电(晓东 于俊)近日,喜马拉雅联合极氪汽车,与杜比实验室联手打造杜比全景声有声书专区,上线全新极氪001车款,为用户开启沉浸式车载生活新体验。

  首发上线的有声内容涵盖经典科幻IP《流浪地球2》《索拉里斯星》《沙丘序曲》《爱,死亡和机器人》、悬疑IP《李昌钰·罪案剧》《一生悬命》、儿童类优质IP《纳尼亚传奇》及喜马拉雅原创IP《李哪吒上学记》等内容,杜比全景声结合极氪001汽车28扬声器的7.1.4音响系统等强大硬件配置,为该款车主提供了震撼人心的沉浸式感官体验,助力推动新一轮音频和汽车消费升级的浪潮。

  上述有声内容的杜比全景声版本由喜马拉雅珠峰实验室制作完成。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也出品、制作了国内外诸多头部IP有声剧,包括以《流浪地球》为代表的刘慈欣所有作品、《沙丘序曲》《银河帝国》《莱姆作品集》等国际顶级科幻作品。秉承着科幻+的经营理念,以大制作、精品化包装、独特的商业模式成为国内科幻剧的头部内容阵地。这些精品有声剧在最克制的程度上,降低了经典名作的阅读门槛;分角色的声音搭配,不仅使原本的故事脉络愈加清晰,更融入了专业演员对于角色的深刻理解;精心制作的配乐和声效,也助推着剧集不断走向高潮。

  基于精品有声剧内容的人声特性,喜马拉雅针对性地研发了人声独享、跳过空白、音量均衡、轻降噪、智能降噪等声效,通过AI技术和最前沿的深度学习方法,大大提升了精品有声剧的声音品质。

  在此次杜比全景声有声剧内容的制作过程中,极氪汽车联合喜马拉雅车联网共同打造了杜比全景声专区的功能。喜马拉雅类型星体剧场《索拉里斯星》《流浪地球——刘慈欣作品集》和《沙丘序曲》重磅上线专区,配合极氪汽车7.1.4音响系统,为喜马拉雅用户、极氪汽车车主带来了沉浸式聆听体验。喜马拉雅车联网还为极氪车主提供账号打通、车载支付等方式,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极氪汽车联合喜马拉雅制作的“ZEEKR Radio”也已在极享APP中同步上线。ZEEKR Radio承载了极具定制感和专属感的内容,囊括了极氪汽车品牌定制节目(包括城市站内容)、喜马拉雅海量音频专辑和杜比全景声专区,为车主提供专属收听体验,他们在驾车的同时享受更多的座舱服务,畅享愉快的驾驶时光。

  城市站是极氪极具创新、前瞻性的特别玩法,邀请到来自不同城市、具有创作想法的车主,为他们提供自由创作的土壤和平台,喜马拉雅提供内容和技术支持。目前,极氪已拥有近10个落地城市站、30余位城市站长、20余个创作专辑。

  得益于强大的集成定制能力,喜马拉雅车联网为各汽车制造商提供了高价值的车联网解决方案。截至2023年6月,超过1亿车主享受了喜马拉雅车联网的服务。目前,喜马拉雅与80多家汽车制造商紧密合作,也与23家解决方案供应商及10家汽车后装厂商携手创新,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车载音频体验,服务用户更美好的出行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