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可一车多用 仙途智能首发一体化无人环卫车
2024年03月06日 17: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6日电(郑莹莹)仙途智能Autowise.ai 6日发布首款一车多用无人环卫车Platforma-X。

   (图:Platforma-X可搭载多种上装,实现一车多用)

  据介绍,该产品基于仙途智能自研的自动驾驶平台Roboard-X打造,通过可分离上装的灵活切换,实现清扫、冲洗、垃圾转运多功能上装变换,同时还实现了作业无需人工参与的突破。

  环卫场景是自动驾驶商业化的重要领域之一。仙途智能创始人&CEO黄超表示:“我们2022年推出Autowise V3,此次Platforma-X的面世,将进一步扩大无人驾驶环卫场景大规模落地的商业优势。”

  基于全栈自研自产的产品优势和多年的环卫场景深耕,据介绍,Autowise.ai已在全球30余座城市部署了近300台无人驾驶环卫车,实现规模化、商业化运营。由Autowise.ai全栈自研的Autowise V3成为受市场欢迎的无人驾驶清扫车。Platforma-X在继承V3“基因”的基础上,在多场景覆盖、无人化运营、使用成本降低等方面“加码”,希冀进一步打开无人驾驶环卫场景商业化的市场空间。

  仙途智能沙特战略合作伙伴阿吉兰科技CEO Ammar Enaya表示,中东地区气候炎热、干旱,常有极端高温和扬沙天气,其市政环卫人员有大半年的时间无法进行室外作业。Platforma-X的多功能上装和完全无人化作业符合期待,非常期待其到来。

  James Hall 集团运营总监Anthony Barton表示,在和Autowise.ai此前的合作中,已经看到了中国无人驾驶技术在英国本土应用的出色表现,Platforma-X对其颇具吸引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