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联邦快递亚太区总裁撰文“2024年值得关注的技术趋势”
2024年03月08日 11: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8日电(朱枭楠 于俊)联邦快递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裴佳华近日撰文,阐述“2024年值得关注的技术趋势”,概要如下:

  人工智能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快速崛起带来了真正的颠覆式变革,或将永久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中小企业应尽早顺应重要的技术趋势,以帮助扩大规模、提高业绩和推动可持续运营。

  全球中小企业须注重寻找可以简化业务运营的技术解决方案,从而发掘新的创收机遇。在技术方面,需要高度重视以下三点:

  ——甄别并采用适当的技术。当今技术纷繁多样,而从中找出能够带来最大价值的解决方案是关键所在。

  ——降低在数字技术领域落伍的风险,助力企业业务增长和永续经营。

  ——投资正确的业务基础设施,为长期的技术整合打下坚实的基础,包括信息技术支持、软件和高技能人才。

  最为重要的是,企业在采用技术时必须摒弃“一刀切”的做法。每家企业都是独一无二的,需要制定个性化战略。面对不计其数的选择方案,那些在技术方面大胆、灵活且富有创造力的中小企业都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为制定更加明智的技术战略,中小企业在2024年应着重考虑五大技术趋势:

  1.加强布局人工智能。积极制定人工智能政策、框架、指南和治理规则。当下的布局将为今后的回报打下坚实基础。企业应为采用和限制人工智能的风险敞口设立明确的评估参数,确保企业所有员工在政策和策略层面保持一致。

  2.气候科技及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将成为焦点。技术在气候解决方案中的重要性日益突显,将吸引更多资金投入和产生更激烈的市场竞争。从制定能源或减排计划的工具,到数据和物联网传感器的应用,有利于企业采用可持续技术以更负责任的方式经营业务。

  3.科技将在帮助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方面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人工客服辅助技术有助提升客户体验度,各企业从部署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到围绕购买交付全流程进行更加复杂的数据分析,以多种方式赢得客户忠诚度,从而避免被市场淘汰的风险。

  4.从安全性到软件栈等多个领域,信息技术的作用将愈发重要。企业需要紧跟最新技术趋势,制定更加全面的信息技术和科技战略,广泛涵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优先招聘具有数字思维的人才,他们能够对信息技术决策发表意见,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5.利用实时数据的能力仍极具价值,它将赋能中小型企业提高业务解决方案的效率、准确性和成本效益,还可随时随地获得至关重要的客户洞察力。所有这些优点均有助于改善客户体验,并最终使企业的业务运营更加稳健。

  联邦快递数十年来倡导拥有和利用实时数据的价值。实时数据的获取与处理,有助于联邦快递分析送货模式和客户需求趋势,追踪重要和时间敏感型货物,以及在受到极端天气干扰时制定相应计划。

  技术趋势飞速发展。中小企业要想获得成功并实现业务扩展,以往使用的软件或企业战略或需要彻底革新。

  如欲进一步了解联邦快递正在探索的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欢迎访问联邦快递创新专题网页:https://www.fedex.com/en-us/about/policy/technology-innovation.html。(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