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她力量”在鸿蒙时代崛起与传承
2024年03月10日 18: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0日电(记者 许婧)“HDD•她力量-HarmonyOS分享交流会”8日在上海杉达学院举行,活动吸引了120多名开发者报名参加,共同见证和探讨“她力量”在鸿蒙时代的崛起与传承。

  上海杉达学院副校长蒋凤瑛在致辞中表示:她力量,代表着女性的力量,是一种坚韧不拔、充满创造力的力量。在鸿蒙的时代,我们有机会见证“她力量”在各个领域展现出的无限可能性。首先,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鸿蒙科技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们的智慧和创造力使得技术领域更加多元化。正是由于她们的贡献,我们看到了鸿蒙系统在不断创新和演进的过程中,呈现出更为丰富、人性化的一面。其次,她力量在社会责任和公益事业中的作用也日益凸显。许多女性在推动社会变革、改善社会福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引领作用。她们关注教育、环保、医疗等领域,通过实际行动影响着社会的发展方向,传递出一种积极向上的能量。同时,她力量在商业领域的崭露头角也值得我们关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创业和企业管理方面展现出卓越的领导才能,她们的成功经验为更多有志于创业的女性树立了榜样,为鸿蒙时代的商业繁荣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海杉达学院副校长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瑛教授发表《鸿蒙时代下创新教育,智慧未来发展新启示》主题演讲。陈瑛表示,将整合华为优质资源,建设专业特色课程:通过整合华为丰富的优质资源,学院致力于建设具有独特特色的课程,以满足鸿蒙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这包括引入先进的技术、行业趋势的前瞻性教学内容,以及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同时,紧跟新技术发展,鸿蒙教学深度融合。针对鸿蒙操作系统及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她强调学校采取了深度融合的教学策略。通过紧跟科技前沿,确保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全面掌握鸿蒙技术,并将其无缝融入课程体系,培养学生在鸿蒙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校企深度融合,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她介绍了学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机会。这包括实习、项目合作等形式,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鸿蒙生态的实际工作环境,并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此外,学校注重将产业和教育资源进行有机结合,推动科研与教学的深度融合。通过搭建科研平台,鼓励师生参与科研项目,实现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为鸿蒙时代的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陈瑛教授表示,作为学校,会为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学科知识和实践经验,培养具备鸿蒙时代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师生在创新教育和科研领域不断追求卓越,为智慧未来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江苏润开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生态市场总经理丽娜发表了《千行百业共赴鸿蒙生态》的主题演讲。丽娜从一起走进HarmonyOS以及她自己和HamonyOS之间发生的故事,激励现代年轻人。她强调了在鸿蒙时代下,千行百业都有机会参与生态建设,共同开创未来。她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紧跟新技术发展,与华为优质资源深度合作,实现鸿蒙教学深度融合,并通过校企深度融合、丰富学生课外活动以及产教融合,科研并举,共同助力学生在鸿蒙生态中迎接新的机遇。这场演讲不仅为在场的听众带来了实际案例和经验分享,也为鸿蒙时代下创新教育提供了新的启示和方向。

  活动还邀请了两位学生代表,发表《走进鸿蒙世界,打开心中理想之门》的主题演讲。他们从自身经历,给大家介绍了自己如何从一个鸿蒙小白,通过不断的试错,最终开发出真正属于自己的鸿蒙原生应用,就像刘泽同学说的,无数次的代码报错,一次又一次的推翻重来,不再焦虑于“error”、标红,我知道一切问题都有解决方法。走进鸿蒙,结识了许多不同专业、不同职位、不同年龄的朋友。因为志同道合,所以我们相遇;因为鸿蒙,我们合作。陈嘉怡同学的故事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例子,展示了跨专业选修课如何成为一个非计算机专业同学走向开发之路的契机。在她与鸿蒙相识的日子里,她不仅仅学到了技术知识,更培养了一系列重要的软技能。首先,她学会了分析问题,勇敢迎接新的挑战,并且在挫折面前不轻言放弃。其次,她懂得了如何查阅资料并努力寻求帮助。在技术领域,持续学习和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至关重要。最重要的是,她认识到代码质量和团队合作的价值。这不仅使她个人的开发能力得到提升,还培养了她在协同工作中的沟通和合作能力。陈嘉怡同学的经历向我们传达了一个信息:在鸿蒙时代,不论专业背景如何,只要有激情和毅力,就有可能在开发领域找到自己的位置。她的故事为其他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树立了一个榜样,鼓舞着更多人勇敢追逐技术梦想。

  上海卓易科技的王宠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从高校走向行业,从一位普通的大学生,一步步走上鸿蒙开发之路。她给大家介绍了目前鸿蒙开发最新的技术核心,为与会者带来了行业最新的见解。她介绍了鸿蒙生态的发展方向、技术趋势以及未来的前景,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这个快速发展的领域的前沿动态。同时,她也展示了与上海杉达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同学们共同合作开发的《最美计算器》项目。

  互动环节,来自泰斯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朱艳杰从一个职业HR的角度做了《拥抱鸿蒙生态,共探女性领导力职业发展》的主题演讲,她给大家分享了关于拥抱创新与女性领导力,探索更多可能性,搭建和谐的沟通桥梁三个关于女性的故事,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在场的所有人展现了一种女性力量,在这个数字化、创新的时代,她力量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女性在科技、商业、社会公益等各个领域都展现出卓越的能力,为整个社会注入了更多元、更有温度的动力。

  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女性的力量,温暖,坚毅,智慧和勇气,在这个多变的时代,女性的力量以其独特的方式参与着社会的建设和变革。这不仅是个人品质,更是社会的动力和活力源泉。这不仅在个体上展现出独特魅力,更在鸿蒙生态的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据了解,女性开发者们以她们的独特视角和创造力,赋予了鸿蒙生态更多元的面貌。她们在团队中展现出的协作精神,以及在面对技术挑战时表现出的坚韧和智慧,为鸿蒙应用的创新注入了活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