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江护航”上海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专项行动年度总结会召开
2024年03月11日 16: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1日电(郑莹莹)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近日组织召开“浦江护航”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专项行动一周年总结会。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贺丰指出,在澎湃激荡的数字化征程中,不可避免遭遇数字时代的新风险和新挑战,尤其是AI大模型、智能网联汽车、元宇宙等新技术的数据安全风险更加突出,仍需各单位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筑牢数据安全屏障而踔厉奋发。对此,他向全行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二是在发展数据战略过程中,紧密配合监管部门工作,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三是持续提升安全防护水平,切实做好数据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对“浦江护航”数据安全十大典型案例、数据安全“十大巾帼”、十大优秀首席数据官进行颁奖。数据安全典型案例代表、优秀首席数据官代表、“十大巾帼”代表在会上发言。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作数据安全与数据治理专题辅导报告。他介绍了上海正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公共数据治理与应用架构等情况,包括在公共数据安全管理上,构筑制度、技术、管理“三道防火墙”;在公共数据开发利用上,以区块链筑链道,以隐私计算通数道,让数据增值,为城市赋能。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互联网管理处张胤围绕实践创新、监管驱动、生态共建、品牌锻造等四方面对“浦江护航”专项行动一周年进行回顾总结。随着专项行动的逐步推进,具有上海数据安全管理特色的“浦江护航”模式在指导行业监管、助力产业发展、赋能行业安全等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创新数据安全管理、护航城市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实践经验。

  新的一年,“浦江护航”专项行动将携手全行业为数据安全和发展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