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智慧家庭添纽带 商汤科技元萝卜家族首次集体亮相AWE 2024
2024年03月15日 18: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郑莹莹)“这样的坐姿会伤害你的眼睛和脊椎哦”……14日开幕的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上,一台台酷萌又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吸引观众感受AI乐趣。

  商汤科技“元萝卜SenseRobot家族”首次集体亮相AWE 2024。作为商汤科技首个进入家庭的电子消费系列产品,元萝卜从多元化的家庭场景需求出发,探索AI时代智慧家庭的新生活方式。

  元萝卜光翼灯实现了“AI坐姿提醒、AI专注力检测、AI聚光灯”三大AI创新功能。“AI坐姿提醒”可以在孩子出现不良坐姿时发出语音提醒,帮助孩子坐直坐正;“AI专注力检测”可形成可视化日报和周报,展现孩子专注力占比等数据,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此外,元萝卜光翼灯还创新了“AI光随书动”功能,创造沉浸式照明环境,引导孩子进入专注状态。

  元萝卜AI下棋机器人不仅能灵活取子、落子,还能通过“画面引导+语音激励+机械臂演示”助力激发孩子学棋兴趣。比如,围棋版具备从业余20级到职业九段的棋力,可以让不同水平的人都可以与之展开人机对弈,同时还内置AI习题精练功能。

  商汤科技业务涵盖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汽车四大板块。无论是AI下棋机器人上配备的可以自如取子的机械臂,还是光翼灯上能够跟随书本而动的聚光灯,都展现商汤科技在家庭应用场景的探索。更流畅的人机交互方式,更贴合的场景应用模式,为智慧家庭生活带来了新便捷、新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