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财举办2024年度首场“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4年03月15日 21: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曹伟丽 马龙涛 许婧)值《爱国主义教育法》实施之际,上海财经大学14日晚举办2024年首场“国防教育进校园”报告会。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原政委黄天信将军围绕“大变局下的中国周边形势及国际热点问题”,为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辅导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校武装部部长张满仓主持,校宣传部部长曹东勃参加并致辞,市国防教育基金会、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上海高校国防社团联盟和我校部分党员等共约3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活动开始,市国防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锦飞为黄将军颁发“国防教育”授课聘书。曹东勃部长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情况。

  随后,黄天信将军从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满怀激情,纵横捭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活动现场掌声不断、互动热烈,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讲座结束后,现场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以及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

  本场报告会同时也拉开了上海市“情驻国防·心系国家”——“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该活动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国防教育基金会、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的群众性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以此为契机,我校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新时期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规律,努力破解相关难题,把国防育人融入“三全育人”,在推动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提质增效的路上积极探索,进一步推动高校国防教育往实处干、往深里走,引导全校师生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上财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