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与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24年03月17日 14: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7日电(记者  姜煜)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FISF)与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TAA)16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国麟,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综合事务科科长罗逸伦,复旦国金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范英,复旦国金FEMBA项目主任卢景明,上海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周一锋,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杨明潭,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李崇章,上海市台协常务理事赖志郎,上海市台协常务理事李戈,上海市台胞台属交流促进中心副主任强露晔,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会长林玉珍等重要嘉宾特别莅临活动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沪台两地战略携手、助推两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复旦国金FMBA PT主管贡霖江老师的主持下举行。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国麟教授率先上台致欢迎辞。他指出,复旦大学当前正处于扎根中国大地、争创世界顶尖,努力奋进建设“第一个复旦”的新征程;校联会也在不断努力协助台湾青年在沪实习、就业、创业及实现资源共享,为校友们创造共赢机会。沈教授祝福双方在未来的合作当中,一起携手并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两岸人才的交流和培养提供平台,为在沪台湾校友的发展提供助力。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在开场致词中谈到,复旦国金办学近7年,一直秉承着“立足国际金融视野、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塑造顶级金融人才、成就顶级金融智库”的崇高办学使命,谋求在经济金融领域成为富有创造力和影响力的全球学术领导者,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金融实干人才,通过创新研究应对全球金融的新格局和新挑战。海峡两岸文化本质上同根同源,钱院长衷心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能够更有力地协同推进两岸金融人才培养,为两岸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会长林玉珍也对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表达了热烈祝贺,她表示,未来在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之下,必将产生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更为丰富的合作成果,为沪台青年提供高水准成长平台,开辟崭新职业发展方向。

  随后,在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国麟,以及上海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周一锋,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杨明潭,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李崇章的共同见证下,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与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会长林玉珍女士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互相赠礼、合影留念。

  钱军院长还亲自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金融EMBA、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等高端金融教育项目的最新发展成果及招生情况。他特别强调,复旦国金的每一个项目都吸引了一大批拥有海外优质学历背景的行业精英积极加入,其中也不乏来自中国台湾的杰出企业家们,大家一起共享前沿实践经验以及不一样的国际商业洞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复旦国金和TAA也特别设立了丰厚的“TAA精英奖学金”,用以鼓励来自TAA推荐的优秀台湾青年持续精进自我,早日完成世界顶级金融人才的成长蜕变。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活动最后,各位嘉宾、校友携手漫步于美丽的复旦校园,共同前往校史馆深入了解复旦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文化积淀,为本次签约仪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