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商汤AI助力肝脏诊疗一体化
2024年03月18日 20: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8日电(郑莹莹)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随着人们对肝脏健康的关注度日渐提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成为提高肝癌疗效、改善患者状况的关键。

  伴随着诊疗技术和理念的不断发展,更高要求的精准治疗成为业界努力的方向。人工影像阅片结果高度依赖影像医师的个人经验,而传统的图像重建技术在效率、精度和可交互性上也逐渐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临床需求。

  商汤科技积极探索创新AI技术在肝脏诊疗方面的应用,已推出SenseCare®腹部智能临床方案,覆盖肝脏CT、MR多模态影像辅助诊断、手术规划等环节,赋能肝脏诊疗一体化流程,提升医生诊疗精度和效率。

  比如,商汤自主研发的SenseCare®肝脏CT智能分析系统、SenseCare®肝脏MR智能分析系统,运用AI技术实现肝脏影像的一站式分析诊断,肝脏CT&MR多模态分析功能可以帮助医生“交叉核实”诊断结果,助力提升诊断精度。

  又比如,商汤科技推出的SenseCare®肝脏智能手术规划系统,能够基于动态增强CT影像,在精准检出病灶的基础上,实现腹部多器官三维重建,医生能够旋转、剪裁生成的三维模型,从而直观评估病灶与血管、器官的“毗邻”关系。

  据介绍,目前,SenseCare®肝脏智能手术规划系统已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投入使用,辅助医生开展肝脏疾病诊疗。

  商汤希望开拓更多医疗应用场景,助力医疗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让AI医疗服务惠及更多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