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商汤地界联合三大遥感数据平台加速遥感应用
2024年03月21日 19: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1日电(郑莹莹)商汤科技新近携手遥感数据平台“吉林一号网”“四维地球”“星图地球”展开合作,这一举措意味着“SenseEarth智能遥感云”平台数据源升级,将为行业用户提供更为完善、精准的一体化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及智能分析服务。

  (卫星影像数据智能分析成果)

  数据来源多元化、异构化,技术应用门槛高、成本高,一直是AI遥感技术应用普遍面临的难题,同时传统的AI小模型在应对不同卫星传感器、地域、地貌、季节等复杂场景的局限性也愈发凸显。

  早在去年,商汤科技“SenseEarth智能遥感云”平台就推出了DaaS(数据即服务)模式,并发布了超过200个“商汤地界”DaaS产品。此次与头部遥感数据平台合作,意味着SenseEarth平台能够直接打通上游卫星遥感数据源,进一步释放商汤地界AI遥感大模型的能力,不仅扩大了DaaS数据产品服务范围和用户群,也让更多用户获取并利用更多的结构化地理信息数据。

  目前,全新升级的数据服务已在“SenseEarth智能遥感云”平台上线。登录平台后,用户可以开通“吉林一号网”“四维地球”“星图地球”提供的数据服务,只需选择分析工具、分析范围并完成参数设置,即可在线启动高分辨率的智能影像分析服务。

  近几年,上游数据量爆炸式增长,下游数据配套整合能力亟需补强,以确保遥感数据的高效利用。商汤希望不断强化AI遥感大模型的核心能力,并持续拓展上下游生态合作,助力降低遥感技术的应用门槛,催生新的遥感应用模式,让智能遥感惠及更多行业及用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