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3月31日航班换季,南航加密部分上海始发航线
2024年03月22日 12: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南航飞行员叶项斌在A321飞机驾驶舱做起飞前检查。白佳鑫 摄
一架南航B787在上海浦东机场滑行。方萧宇 摄
在上海飞往台北的航班上,南航乘务长正在向旅客介绍机上服务项目。沈培摄
上海虹桥机场,南航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打印登机牌。柴媛 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2日电(殷立勤  喻斐 周帆 鲁婷)自2024年3月31日至2024年10月26日,中国民航开始执行本年度夏秋季航班计划。根据中国南方航空方面提供的消息,新航季南航将根据市场需求,结合季节、天气等因素调整航班计划,在虹桥、浦东两大机场每日计划执行进出港航班超200架次,预计日均始发投入座位数约2.1万座。

        换季后,南航在上海始发的国内通航点将达到25个,包括北京、广州、深圳、乌鲁木齐、喀什、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大连、沈阳、哈尔滨、长春、海口、三亚、汕头、珠海、郑州、武汉、长沙、南宁、西安、青岛、大庆、南阳;上海始发的国际及地区通航点将达到5个,包括首尔、东京、大阪、胡志明、台北。其中在虹桥机场运行的虹桥至北京大兴、广州、深圳、乌鲁木齐往返航线,每日航班密度大,且部分航班由宽体机执行,旅客出行更加舒适便捷。此外,南航还将在浦东机场投入运行上海至华南、中部、西部及东北各大城市往返航线。

        为了给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航季南航加密了上海至大连、沈阳、长春、汕头的航班,计划每周增加22对往返班次。南航还通过线上平台推出“换季有礼”活动,针对企业端和旅客端的不同客户群体定向推送优惠产品,为旅客提供超值的专属福利。

        货运航线方面,南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物流”)立足华东市场需求,动态调整欧美线航班运力,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每周五新增一班浦东至墨西哥城运力,预计南航物流上海货机周运力达33班,覆盖欧洲、北美以及南美地区的国际货运干线。新航季,南航将进一步加密国内航班,合理调整高密度国际货机航班编排,提前深耕市场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定制全链路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运行保障方面,南航上海地区各单位根据换季后的航线结构及当季天气特点,提前组织开展换季培训、风险评估、应急设备检查、操作设备普查维护等各项准备工作,梳理航班延误保障预案、防台风处置预案与应急处置措施,结合手册明确规范运行要求,确保换季运行安全平稳。同时,南航上海分公司合理规划柜台资源配置及人员调度,优化地面服务保障流程,增加旅客引导,为携带婴儿的家庭、老年旅客及晚到旅客等特殊旅客群体提供帮助,让旅客乐享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

        为丰富旅客的出行体验,夏秋航季期间南航上海分公司还为旅客准备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在休息室和机上举办“安全出行 文明乘机”活动,向旅客普及“机闹”整治和“三超行李”等相关知识,倡导文明、守法乘机;为旅客开放“初心启航角”,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出“青春南航”与“一大文创”联名款版画和U型枕产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旅客传播南航绿色发展理念。

        南航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结合旅客阶段性需求,在本次换季计划的基础上进行动态调整,实际执行航班以南航官网发布为准。请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登录南航官网、南航官方APP或拨打南航客服95539查询实时航班信息及票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