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戏剧教学法引领未来 嘉宝·嘉贝第三届教育研讨会在沪举办
2024年03月22日 17: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2日电(记者 许婧)嘉宝·嘉贝第三届教育研讨会22日在前滩中心举行,吸引了600多位教育界同仁、家长和校友的线上线下参与。

  本次研讨会聚焦“用戏剧教学法为未来做准备”,旨在探讨戏剧教学法的内涵,引领面向未来的幼儿教育。多位教育领域重量级嘉宾受邀为与会者呈现了4场精彩纷呈的讲座,给观众们带来了深度思考与灵感迸发的时刻。

  知名心理学者张怡筠博士以其独到的视角,深入浅出地向观众介绍了REM家庭教育法,以及如何通过专业方法 “培养内心强大,自信开心的孩子”。父母的言传身教对于孩子心理健康的养成至关重要,好的家庭教育更能够为孩子未来的社交和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

  EduDrama® 戏剧教学法是嘉宝课程体系中家长最津津乐道的特色。本次研讨会上,来自新加坡Julia Gabriel总部的培训与教学质量总监Fiona联合上海嘉宝·嘉贝Francesca理事,为与会者讲解了戏剧教学法的丰富内涵。比起传统灌输式的学习模式,戏剧教学法更能够在学龄前阶段,有效支持孩子沟通和表达能力的发展。

  包玉刚实验学校小学部英文教学主任Diana的分享,为幼儿教育所面向的未来提供了新的趋势与展望。在全面发展的框架下,跨学科、多元化将会成为今后世界对人才的期待。以终为始,如何尽早激发幼儿潜能,探索属于自己的学习动力,也应该是学前阶段教育者研究的重点。

  童年有书,未来有梦。绘本阅读对于学前阶段的幼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学习方式。通过丰富的视觉元素、简洁的文字和有趣的故事情节,绘本为孩子建构了一个充满想象空间的故事世界,在听绘本、读绘本中,孩子们的语言能力得到发展与强化。此外,李洁老师还分享了绘本共读的好处和方法,让与会的家长、老师们们深受启发。

  当天,在嘉宝前滩幼儿园分会场,嘉宝·嘉贝的全体教职员工也开展了多场内容丰富的专业发展活动与教研讨论会。作为教育工作者,“终身学习”是每一位“嘉人”坚信的理念,更是推动嘉宝·嘉贝17年来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嘉宝·嘉贝以其浸没式的双语教育和EduDrama®教学方式为特色,旨在激发每个孩子与生俱来的潜力。EduDrama®特色教学方式将教育(Education)和戏剧(Drama)相结合,拥有通过近30年开发和积累形成的完整独创内容,帮助孩子培养有效的自我表达能力、自信心、创造力、同理心、勇气和认知力。

  据悉,未来嘉宝·嘉贝将继续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元、更具启发性的学习体验,并携手为面向未来的幼儿教育作出更多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