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气温升高“郁”见春天 植物生态学专家带市民畅游花海
2024年03月30日 17: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郑莹莹)近期,气温渐高,静安雕塑公园内郁金香齐齐盛开,五彩斑斓的花束与公园内的雕塑作品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春日画卷,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感受春天的浓郁气息。3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郁’见春天”活动在静安雕塑公园开展。来自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的植物生态学专家带领市民畅游花海,在踏青赏花的同时,了解郁金香背后有趣的植物学知识,向公众普及自然科学,共赴春天的第一场“科普之约”。这也是2024年“趣逛自然——公园主题”的首场活动。

  自2023年起,上海自然博物馆与上海市静安区绿化管理中心特别合作推出“趣逛自然——公园主题”活动,探索静安区公园主题功能的拓展,以“公园+科普教育”创新模式,扩大科普惠民的覆盖面。

  郁金香品名优美、花形高雅,即使春季百花盛开,它仍是四五月最受欢迎的花中“明星”。专家向市民们详细介绍了郁金香的栽培历史、品种分类、识别特征、观赏特点以及花卉文化,使大家对郁金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除了科普植物学知识外,来自上海自然博物馆探索中心的科学老师们还通过标本和纸模,让参与者清楚地认识郁金香的花朵结构,带领大家亲手制作郁金香主题的压花画,将春天带回家。

  未来,“趣逛自然——公园主题”活动将继续延展探索自然的脚步,让更多市民能够近距离接触自然、爱上自然。上海自然博物馆也将不断创新和探索科普教育新形式,强化“趣逛自然”品牌建设,为公众带来更多元化、更有趣的科普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