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我和春天有个约‘绘’” 打浦桥社区自然美育课堂吸引社区儿童积极参与
2024年03月30日 18: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汤彦俊)在春意盎然的时节,一年一度的上海市民文化节“城市美育日”如约而至,吹响了全市城市美育的号角。3月30日,由打浦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打浦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的“我和春天有个约‘绘’”社区自然美育课堂圆满举办。活动吸引了45位社区儿童的踊跃报名,一同前往风景如画的复兴公园,用画笔捕捉春天的美好瞬间。

  活动当天,气候宜人,微风不燥,正是出游的好时光。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走进复兴公园,开始了一场与春天的亲密约会。他们沿着蜿蜒的小径,穿梭于花丛之间,感受春天的气息。公园内,各种花卉竞相绽放,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小朋友们纷纷驻足观赏,用好奇的眼神打量着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在游园过程中,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花卉的种类、生长习性等知识,让他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增长见识。同时,老师还鼓励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画笔将心中的春天描绘出来。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游园和绘画,小朋友们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他们用彩铅在画纸上勾勒出春天的轮廓,每一幅画都充满了童真和创意,丰富的色彩搭配及线条勾画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的活力和美好。

  本次自然美育课堂不仅是一场户外美术课,更是对黄浦历史文化地标的积极探索。在这里,社区儿童亲身感受到了黄浦优秀园林的文化底蕴,用脚步丈量城市,用画笔记录风景。未来,打浦桥社区将持续开展“社会大美育”课堂,让美走进市民心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艺术普及、人文教育融入日常,奋力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街区样本。(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