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城市美育日相约苏州河畔 亲子研学队伍寻访工运记忆
2024年04月01日 10: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日电(郑莹莹)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研学活动近日在苏州河畔如约而至,在2024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城市美育日之际推出城市漫步活动、以飨市民。

  “走读半马苏河·寻访工运记忆”亲子研学在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拉开帷幕,由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上海市普陀区图书馆和上海东方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15组7至12岁的儿童及其家长,一起探寻苏州河畔深厚的工业历史与工人运动记忆,在边走边学中感受上海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

  苏州河,被誉为上海的母亲河,流经普陀区近21公里,相当于半程马拉松的长度,苏州河普陀段又被亲切地称为“半马苏河”。其沿岸曾经工厂林立,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摇篮。

  为带给参与者更深入的文化体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资深城市设计师严炯担任行走讲师,以专业且深入浅出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观察和理解城市的历史、人文和建筑。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沿着精心设计的研学路线,一路走读,一路感受。这条全长约3公里的路线,串起了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信和纱厂旧址等多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标。孩子们不仅聆听了关于上海工人运动历史的讲解,了解了上海工业文明的发展历程,本次走读研学活动还进行了线上直播。

  走读半马苏河系列研学活动,除了3月30日的“寻访工运记忆”路线,普陀区图书馆后续还将推出“探寻古建之美”和“循水考古历史”研学路线,更多亲子家庭将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与上海文化深度碰撞,在行走中看见城市、听见故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