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交大发布最新全球形象宣传片《不负时代》
2024年04月07日 16: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7日电(鲁新钰 金雪 许婧)在上海交大建校128周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最新全球形象宣传片《不负时代》全网发布,以全新视觉影音展现新时代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影片以实景拍摄和特效融合的手法展现交大风貌,30余个校内外场景以写意风结合科技感,全景式解构交大形象。

  交大徐汇校园自建校之初,已跨越三个世纪,保留发源地和办学地从未改变。在这里,诞生过最初的星星之火,被誉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民主堡垒”;在这里,曾不断涌现救国志士,实践“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激励着交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896年,盛宣怀秉持“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理念,创办南洋公学,爱国图强的理念从此扎根在交大人心中。交大全方位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勇毅前行。

  交大人始终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以文化人,科学大师剧《钱学森》弘扬人民科学家精神,纪实类原创话剧《海菜花开》讲述新时代“大先生”故事,“李叔同杯”校园戏剧大赛搭建交大特色美育实践平台,校园英烈纪念雕塑传承红色基因,徐汇校区的国保建筑承载着百年的历史记忆,见证着莘莘学子的家国情怀。

  今日交大,与时代共呼吸。新春佳节坚守锦屏山地下两千米实验室、科考团队勇探南太平洋万米“深渊”、首个深海中微子望远镜取得重大进展……从校园实验室到田间地头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从书本知识到实践探索,将科学研究与社会需求结合;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交大校友毕业后毅然奔赴,在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日喀则扎根基层建设……

  今日交大,用青春写担当。首颗学生自研卫星成功发射、多次捧起“挑战杯”、再创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历史新高,在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全国首届学生运动会等赛场摘金夺银,国际生来到校园,书写开放、包容、创新的时代篇章……

  交大人在各行各业的平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的爱国情怀,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坚守时代使命。

  见未来,交大着力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才高地,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等研究院“筑巢引凤”,打造全球顶级科学家和优秀青年人才向往的学术殿堂;推动建设储能技术、人工智能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布局高水平人工智能学院,“大零号湾”持续建设。向世界,交大稳步推进“全球交大”,和多个国际大学与机构开启新一轮合作;校地共建持续推进,与系列国家实验室、科技领军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最远处与最近处,都有交大人的身影。

  影片由上海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策划和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各单位院系和师生团队的支持。实景拍摄与虚拟制作、人工智能与现实技术结合,影片以全新视觉效果凝聚了交大人的成长故事,展现了对未来的无限畅想。千帆竞发,勇立潮头,交大人必将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

  近年来,交大依托融媒体中心建设,着力建设由形象片、微电影、专题片、纪录片等组成的视频宣传矩阵,立体化学校视觉形象,打造了一大批传播度广、影响力大、内涵性深的优质作品。如《我和我的祖国》创意快闪,演绎爱国赞歌;微电影《彩云之交》 讲述洱源帮扶事迹;校园主题片《大学早晨》、《梦的起点》、原创科研概念片《创见未来》等作品,总体播放量破亿,多维度呈现出融媒体作品的育人价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