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ELG学建早期干预中心开园 专注神经多样性儿童的教育革新
2024年04月08日 12: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8日电(张亨伟)在特殊教育领域屡创佳绩的ELG学建,近日在上海闵行区古美路50号开设了其早期干预中心。此举标志着为学龄前不同能力的儿童提供个性化教育服务的新篇章,旨在满足神经多样性儿童群体所面临的学习困难、情绪失调、自闭症、发展迟缓及其他需要个性化支持的儿童的早期教育需求,为他们的成长以及未来回归主流学校提供专业支持。

 

 

  ELG学建由国际言语和语言障碍专家罗雪丽博士Shari Rosen及联合创始人罗满提先生Monte Rosen 和安德鲁希尔先生Andrew Hill于2006年创立,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服务神经多样性人群。该机构自诞生伊始,便汇聚了众多中外专家,为儿童及学校提供全方位的评估、干预和教育咨询服务。ELG学建为那些在本地或国际学校无法获得适宜支持的儿童设立了全日制项目。其新成立的早期干预中心专注于0-6岁儿童的教育,成为ELG学建声誉建立的新里程碑,与90余所学校和机构的合作更是其品牌影响力的见证。

  据了解,神经多样性这一概念不仅包括自闭症,还涵盖多动症、学习障碍、焦虑、抑郁等状况,他们往往在社交互动、注意力、学习、协调、情感等方面表现出独特的特质和行为,因此,他们需要在定制化的教学方法、环境和适应性支持下才能展现出最佳潜力。

  ELG学建创始人之一,罗雪丽博士Dr. Shari Rosen认为,目前全球对于神经多样性人群的观念正在发生明显转变,从试图“修复”有特殊需求的儿童,转向拥抱接纳和欣赏,认识到他们独特品质的重要性以及量身定制支持系统的必要性。有效的早期干将帮助他们为成年后的生活做好准备,她还指出:“早期干预对于神经多样性儿童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前五到八年。由于发育中的大脑更容易变化和适应,孩子将对学习关键技能和行为表现出高度的反应性和接受性。”

 

 

  •强大且专业的师资团队:由特殊教育教师、包括言语语言治疗师、职业治疗师、艺术治疗师和顾问在内的专家,以及体育、音乐和艺术等领域的教职员工组成。多学科团队得到了超过20名专家的支持和指导,这些专家为ELG学建提供咨询服务。

  •专业且个性化的发展计划(IDPs):凭借18年的专业经验,ELG学建为每个孩子量身定制个性化发展计划(IDPs),这些计划基于评估,并针对每个孩子的特定学习特点和目标进行调整。这种综合方法提供了一站式、个性化的教育体验,包括持续的评估、监测、调整和指导。

 

 

  •高效的沟通和协作:ELG学建在专家、学校和家长之间建立了无缝的沟通。ELG学建的专家在日常教学实践中提供全面一站式指导,与教师合作为儿童提供针对性和有效的帮助,并与家长积极互动,提供专业、具体和可操作的教育指导。这最大化了儿童、专家、家庭、学校和社会之间的合作,家长无需在其他地方寻求额外服务。

  •双语课程:ELG学建早期干预中心采用多种基于国际和本地教育标准的课程,旨在满足每个孩子的特定需求。ELG学建采用主题式、跨学科和双语教学方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精细的师生比:ELG学建提供18个席位和1:3的师生比,确保对每位学生需求的个性化关注。这使得专家能够制定和调整个性化的教育计划。

  •尖端的教学设施:教育空间占地1,300平方米,设有专业的教室、精心设计的户外花园和国际品牌的专业教具。这种组合使ELG学建能够实施主题和情景教学,为儿童创造一个安全而温馨的环境。

  2019年发布的《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中国自闭症人群比例达0.7%,12岁以下诊断为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儿童超过200万,多动症儿童则超过6.3%,这一数字亦在持续上升。

  ELG学建早期干预中心的开设是对神经多样性儿童教育的重要贡献,反映了ELG学建对支持和培养每个孩子独特潜力的坚定承诺。通过一支专业的团队、先进的教学方法和广泛的设施,校园为神经多样性儿童的全面发展提供了理想的环境。这不仅是对孩子的投入,也是对他们的家庭和整个社区的贡献。随着ELG学建校园的开园,ELG学建期待着见证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并促进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