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日本青年在上海大学分享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顺利转变之道
2024年04月12日 19: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2日电(记者 许婧)“我自己认为,对同学们来说,开始工作以后需要培养的能力主要有三方面,即沟通能力、对事物坚定不移的思考模式,想象力和共情力。”日本龟甲万海外管理部年轻员工大泽绫12日在上海大学对学生们说。

 

 

  当天,大泽绫分享了从大学生到公司职员的成长历程,与在场的师生们一同探讨了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顺利转变之道。双方还共同回顾了自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来,龟甲万公司通过KIKKOMAN“紫 MURASAKI”基金与上海大学之间日益深化的合作交流。

  大泽绫现任职于拥有350多年历史、总部位于日本的世界知名调味品品牌龟甲万海外管理部的海外广报课,致力于推动与上海大学等中国教育机构的文化交流工作。

  今年28岁的她分享了从进入日本的千叶大学,到西班牙留学生活,再到龟甲万公司工作的成长经历,与在场大学生们一同探讨了从专业学习到职场生活的过渡方式,以及在职场中不断努力与积累经验的重要性。同时,她以自身经历为例,介绍了职场新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享了工作中的乐趣与辛苦。

 

 

  参与活动的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三年级学生黄中,对去年10月参加的基金年度颁奖仪式还历历在目,并代表同学感谢龟甲万多年来的支持。在演讲会现场,许多同学表示,由于年龄相仿,从大泽绫这位“前辈”身上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期待自己也能积极迎接职场挑战,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上海大学的师生们还通过讲座和互联网了解了龟甲万的“萬字”酱油,以及酱油在日本的诞生和发展历史。

 

 

  龟甲万公司与上海大学的合作始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当时,在龟甲万公司项目中的工作人员中有一半来自上海大学的实习生。在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下,龟甲万公司非常珍视与上海大学在世博会上结下的友谊,基于“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理念,于2010年在上海大学设立了KIKKOMAN “紫 MURASAKI”基金。14年来,通过该基金为上海大学的学生们提供奖学金、举办饮食文化体验讲座,或者提供赴日本研修等多种学习与交流机会。

  当天,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书记吴蔚出席了演讲会。主持演讲会的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赵莹波,去年曾访问龟甲万总部和酱油酿造工厂。他代表上海大学感谢龟甲万公司通过基金为师生们提供国际交流的机会,并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多成果。

  据悉,在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协助下,龟甲万公司在此次访华期间,还访问了普陀区甘霖初级职业技术学校,希望能够重启双方的交流合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