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宝山区首次召开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24日 13: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4日电(浦帆 张京烁 李丽芬)24日上午,宝山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暨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宝山分中心2023年工作会议在宝山区人民政府召开。本次会议是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宝山分中心和区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继去年3月和10月分别成立以来首次召开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区水上交通安全治理和搜救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下阶段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明确了区水上交通安全专委会、宝山搜救分中心两个平台在2023年的重点工作。会上还对去年一年来在我区水上搜救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授奖。

  据了解,2022年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宝山分中心共处置海上突发事件65件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759人次、遇险船舶72艘次,搜救成功率达99.6%;处置内河水上突发事件41件次,救助遇险船舶41艘次,搜救成功率达100%。宝山水域事故、沉船、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稳步下降,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今年起,随着邮轮市场复苏、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加快推进、上帆赛等涉水文旅活动常态化及罗泾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投产,宝山区水上交通安全风险和海上搜救工作压力将有所上升。对此,区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和宝山搜救分中心将着力深化两个平台高质高效运行,坚决筑牢水上安全最后一道防线,为宝山区奋进“北转型”提供安全、稳定、有序的水上环境。

  宝山区滨江委、区交通委、区应急局等区水上交通安全专委会、宝山搜救分中心成员单位及保障单位相关负责人,2022年度宝山水上搜救先进集体代表、个人共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