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浦老粮仓变身咖啡馆重新焕发青春
2023年03月26日 19: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记者 缪璐)站在上海青浦朱家角古镇放生桥上眺望就能看到漕港河北岸的一座玻璃房被六个圆柱体建筑物高高托起,成为这个古镇小城的制高点。这里原本是70岁的粮仓-朱家角筒仓,如今变身咖啡馆重新焕发了青春。

  3月25日,这家花园咖啡店正式开业。据介绍,筒仓始建于1954年,室内筒体面积约为700平方米,是青浦第二碾米厂的粮仓遗址,距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见证了粮油业从传统到现代、生活资源从匮乏到富足的时代变迁。

  这家“一尺花园”咖啡店在保留了过去粮仓筒体的建筑形态和空间元素的同时,融入了新的生活方式设计。来到这里,一眼就可认出这幢建筑过去的身份。空间的规划与设计都围绕着原来的六个储粮筒的基础造型展开,并融入了现代工业化的设计元素。功能上,其中两个圆筒的内部被用以运输,其余的都成为了空间结构的一部分。沿着扇形楼梯,保留了精选藏书室、艺术展览中心、咖啡用餐区。每一个空间,都有着不同的光影与氛围。错层的设计,为其增添了神秘感。

  朱家角古镇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江南有许多古镇,但朱家角却是其中的一颗闪烁明星。来到这里穿梭在古巷之间。不仅能看到当地精湛的手工业、饮食文化,还能看到一些古色古香的民宅。在这里能感受到古老的建筑与新的生活方式融合交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