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和新路所联合街道食药安办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26日 16: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6日电(记者 缪璐)为贯彻落实“反粮食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共和新路所联合街道食药安办在闸北公园雷锋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拒绝‘剩宴’,一起追‘光’”的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静安区食药安办常务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轶斌,共和新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食药安办主任李弶,静安区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办公室副主任张士俊,共和新路街道食药安办、共和新路市场监管所以及辖区食品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共和新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食药安办主任李弶为本次活动致开场词,介绍了辖区关于反食品浪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初步成效,表示街道食药安办将通过加大宣传引导、强化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反食品浪费各项工作,让“厉行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在共和新蔚然成风。

  静安区食药安办常务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轶斌宣读了《给餐饮单位和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倡议广大市民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文明用餐习惯,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合理点餐、取餐,按需打包剩饭剩菜,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养成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播放了由辖区学生代表和市场监管干部共同录制的反食品浪费“三句半”视频,邀请餐饮企业代表上台分享了“爱粮节粮小故事”,并为辖区餐饮单位代表发放了可降解打包盒。

  现场还设置了爱粮节粮设摊宣传、互动科普游戏和“你点我检”现场快检等活动,让市民群众亲身参与,切身了解反食品浪费行动的重要性,引导消费者合理用餐,积极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让餐饮节俭成为新时代消费风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