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YU•创+北蔡科技孵化器开启“私人订制” 助力科技企业融合生长
2023年05月24日 19: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4日电(徐银)在沪南路2218号东楼9楼,占地约1280平方的YU•创+北蔡科技孵化器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计划在今年7月1日迎来入孵企业。

  在不久前的北蔡营商环境发布会上,YU•创+北蔡科技孵化器项目作为北蔡镇首个由镇集体资产投资运营的项目正式对外发布。

  “孵化器”作为鼓励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平台并不是个新鲜的词,诸如wework等知名孵化器曾孵化出许多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企业,成为反哺当地经济的一支有生力量。而这也是北蔡镇选择由政府托底来运营这一孵化器的原因之一。

  考察商机,为地方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是处在经济转型关键时期的北蔡长远谋划的一大要务。

  地处金色中环发展带的北蔡,距离浦东中心城区仅10公里,距离黄浦江对岸的人民广场也仅30分钟车程。在浦东正式开发开放的90年代,北蔡凭借在浦东的优越位置,搭上了汽车工业的东风,各式各样的汽车制造工厂纷纷落户北蔡,成为北蔡经济跃升的重要支柱产业。

  如今,北蔡的汽车工业企业正在转型,同样由北蔡镇投资的上海汽车空调配件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逐步引入机器人生产,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汽车空调管路生产排名第一的厂家,汽车工业企业的发展转型是北蔡镇产业布局和发展转型的缩影。

  从流水线、机器人到元宇宙,毗邻御桥产业社区的YU•创+北蔡科技孵化器,将目光锁定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科技等新领域。

  “镇里拿出1280平方米作为孵化器试点,提供房租补贴、成长补贴等,企业既能享受引领区政策又能享受张江专项政策,用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佳的保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助力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成长”YU•创+北蔡科技孵化器项目负责人郭顺世介绍。

  孵化器项目启动至今不到一个月,已与睿远智芯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心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共约120个工位的空间一经推出,受到市场热烈的反响,目前超60%的空间已被预订。

  “最早达成意向的企业,我们会尽可能把企业的需求考虑到装修方案中去,让他们还未正式入孵就已体验到独家的‘私人订制’服务,”郭顺世说道。

  面对初创企业快速多变的发展需求,YU•创+北蔡科技孵化器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提供一系列学术交流、产业论坛、专家培训、创业大赛等“软服务”,共同营造创业服务的生态圈。

  YU•创+北蔡科技孵化器也将承载北蔡产业社区总部研发企业的上下游企业,构建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多维度助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跃迁。

  北蔡镇也将持续营造共生共同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聚集多方资源共同为创新企业赋能,助力小微企业在北蔡融合向上、成长成才,打造镇域创新要素聚集的新高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