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党建引领为科创生态注入“源”头活水 张江集团“源动力”党建品牌体系正式对外发布
2023年07月05日 19: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记者 缪璐)基层党建品牌如何赋能高端多元的现代化产业、推动科创人才的高能级集聚,作为张江科学城开发主力军、新兴产业推动者、科创生态营造者的张江集团,给出了满分答案。

  7月4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张江集团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科创生态”为主题,成功召开张江集团“源动力”党建品牌发布会,用一场红色盛宴为党庆生。

  抢占“制高点”,“源动力”完美首秀

  “源动力”党建品牌主视觉、宣传片及“1+X+2”党建品牌体系,全面彰显了张江集团创新策“源”之地、产业驱“动”之地、活“力”四射之地的形象,象征着张江集团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科创生态的美好愿景。发布会现场,“源动力”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和赞叹。

  “我们将打造‘源动力’党建品牌‘热带雨林’,为科创产业提供阳光、沃土和雨露,通过党建‘核心圈’,扩大共建‘朋友圈’,打造科创‘生态圈’,以‘三圈联动’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引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开放合作创新生态,把一个个产业‘愿景图’变为‘实景画’”。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对党建品牌的未来发展满怀期待。

  同时,张江创新讲坛作为“源动力”两大经典品牌之一,实现了功能再升级,搭建了“讲——创讲堂”“思——创思社”“读——创读会”三位一体功能体系,联合东方讲坛、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中信选书等单位,将为科学城上演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科创盛宴。

  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分会址正式设立,这也是张江集团主动创新、应变求变,以党建服务产业发展的又一积极尝试。

  做好“先行者”,党建品牌硕果累累

  “源动力”子品牌“红领金”党建空间宣布开放,浦东新区区委党校“红领金”现场教学点正式揭牌,进一步推动党校与国企“双向奔赴”。

  近年来,张江科投坚持擦亮“红领金”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科技投资、创新孵化,将党员干部作为推动产业链补链、切链、强链、延链的关键抓手,带领投资孵化团队骨干,组建“党建+产业链”小组,成功与强生打造北美以外首个强生JLABS大企业开放中心,并联合资本市场力量,设立了两期主动管理型基金。

  此外,张江卡园成立“数治链”产业链党建联盟,打破不同隶属关系单位党组织的有形壁垒,依托优质党建项目、产业创新项目、金融生态项目,以组织促技术创新、以组织促招引投孵、以组织聚产业人才,全力打造金融科技产业链创新链“红色样板”。张江国信安联合航头镇丰桥村打造“张江工匠•五丰桥乡”党建品牌,在村居环境美化、便民出行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工程上彰显工匠精神,以党建品牌赋能乡村振兴,助力打造人和共富、美美与共的现代乡村。

  营造“新生态”,张江新增“网红打卡点”

  会上,张江戏剧谷红色演出季正式发布,原创爱国主义沉浸式话剧《燎原》、悬疑沉浸式话剧《极夜》、红色沉浸式情景剧《惊蛰》等将在张江戏剧谷掀起“红色飓风”。

  张江集团坚持党建引领文化软实力建设,精心打造了“艺享张江——大师进张江”艺术品牌,邀请了黄英等大批艺术家走进张江;举行了第十七届“张江杯”龙舟赛,赓续传统文化血脉;联合举办了第三届七猫中文网现实题材征文大赛,塑造“科创+文化”IP。本次张江戏剧谷红色演出季将会是张江另一个喜闻乐见的“网红打卡点”,让张江戏剧谷再贴上“红谷”标签。

  张江集团始终把科创文化作为文化软实力的精神内核,聚焦服务高科技企业、高精尖人才,努力构建“党建+科创+艺术+生活”的人文生态,聚力打造“一园一品”“一企一品”文化品牌样本群,以一流人文生态推动一流产业发展,持续激发新时代张江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澎湃活力。

  本次大会,同步举办了张江党建联盟第三届轮值书记交接仪式,宣布张江集团智慧党工团一体化平台正式上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