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加速建设新经济产业创新集聚区 临港嘉定科技城举办 “共建新经济,数创i 未来”沙⻰
2023年07月16日 18: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6日电 (记者 缪璐)为进一步促进园区数字经济产业资源之间的多向联动,推进优质项目汇聚虹桥、落户嘉定,加速建设在线新经济产业创新集聚区,7月14日,由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上海临港嘉定科技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共建新经济,数创i未来”2023年在线新经济科创沙龙在临港嘉定科技城举办,并对陪伴支持园区产业发展的企业进行嘉奖。

  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临港嘉定科技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霖表示,临港嘉定科技城作为嘉定区和临港集团“区区合作,品牌联动”机制下联手重点打造的国际化科创产业社区,将继续围绕建设“智造北虹”核心目标,聚焦生命健康、智能智造、在线新经济三大重点领域,利用数字化等创新手段为企业赋能,同时助力虹桥在线新经济生态发展,打造虹桥数字经济新高地。

  “至今年6月底,园区累计引进企业696家,当年新引进161家,完成全年招商任务的54%;累计全口径税收3.03亿元,1-5月新增税收1.0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9%;首发项目可售部分已达成意向预售2.8万㎡,完成可售体量的42%。”他介绍,未来将以园区作为数字技术应用的试验场,持续开放应用场景;加快构建创新平台,推动基础研究、技术转化、行业赋能平台的设立;健全完善投融体系,推动专业孵化器落地建设。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作了《中国算力经济发展的现状、问题与趋势分析》主题分享。在他看来,在“东数西算”工程带动下,我国算力投资呈现由东向西转移趋势,西部地区投资力度明显增强,八大算力枢纽节点地区成为投资热点,促进我国算力设施向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随着算力并网、交易技术不断成熟,算力定价、调用、溯源和收益分配等机制不断完善,进一步加快算力供给侧改革,基于并网的统一大市场已见雏形,除通用算力之外,智能算力、超算算力将进一步向公众用户开放,形成社会级的普惠算力服务。

  上海流程智造科技创新研究院首席规划师郑茂宽博士以“人工智能与元宇宙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与总体态势、人工智能与元宇宙产业新形态及抢抓数实融合创新发展新机遇三个方面启发了人们思考。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第十八税务所税务专管员王冠进行了税务解读,帮助企业了解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的操作方式和流程以及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本次沙龙作为临港嘉定科技城系列科创活动,不仅提供了智慧碰撞和观点交流,也促进了园区各产业创新要素对接,助力构建在线新经济领域产业科创生态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