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体育·健康·便民 志愿服务让梅陇更宜居
2023年08月11日 14: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1日电(记者 缪璐)根据上海市《关于推进健康上海行动的实施意见》到2030年,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人数比例应不低于96.5%。为助力健康上海建设,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推进“体医结合”,进一步落实全民体质测定,上海万生堂健康科技以闵行区梅陇镇长者运动健康之家为依托,持续开展社区健康公益行系列活动。

  半年来,通过“公益+健康+体育”的方式,万生堂走进梅陇镇的高兴花园、罗秀新村、中梅苑、罗阳东四村、罗阳一村许泾村、梅香苑、绿地春申花园、中春三水苑、望族苑、梅陇二居等30多个社区,把优质的健康惠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把梅陇镇镇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适老体育服务落到实处,完成社区居民体质测定近800人次。

  据了解,这一系列活动已纳入由上海协申联合企业大学健康管理学院和公益创新学院共同发起的2023年上海市第七届全民健康关爱计划,活动将贯穿全年,持续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理发、修伞、磨刀、修鞋,心理、法律咨询等惠民生活服务,血压、血氧、血糖检测,眼部、口腔检查,按摩理疗等健康服务以及运动指导、体质检测等体育服务。

  上海万生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种氏·萬生堂品牌主理人种俊俊表示,希望能更好的搭建社区公益网络,多元联动社会资源,提升惠民服务水平,促进体育、健康科普传播,营造有温度的邻里社群,引导爱心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以实际行动提升社区服务高质量发展。

  种俊俊还表示,在健康公益行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将推出2.0版的万生堂健康惠民卡,在上海协申联合企业大学健康管理学院健康教育志愿者服务队的支持下,为梅陇镇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会员增设健康咨询、报告解读、血压测量、颈椎按摩、膝盖半月板理疗、腰腹部按摩、眼部按摩、血氧检测等系列健康理疗服务,并每日免费为会员提供咖啡、养生茶饮、健康小食、温情小剧场等会员增值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