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宝山海事局赴危险货物作业码头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2023年08月22日 16: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2日电(张艺迈 浦帆)“海事执法人员您好,请问这个‘船岸安全和防污染电子检查平台’上的重复检查时间是以我们开泵时间开始计算吗?”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的某油品作业码头的工人拿着手机,一边操作一边咨询前来送教上门的宝山海事局执法人员。

  “按照《船/岸安全和防污染检查表》中的要求,双方的重复检查时间应当从签署声明后开始。”海事执法人员耐心解答船岸双方提出的各类问题。

  8月22日,宝山海事局海区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前往危险货物作业码头现场开展送教服务,指导从业人员正确使用线上平台,有效落实安全和防污染措施,避免发生安全生产及污染事故。

  宝山海事局执法人员向散装液体危险货物码头相关作业人员介绍了新版《船/岸安全和防污染检查表》的法律依据和修订情况,手把手指导如何正确运用“船岸安全和防污染电子检查平台”,并提醒船岸双方有效落实抵达前检查、系泊后检查、驳运前检查、重复检查等重点阶段的检查要求。执法人员结合日常检查经验,与作业人员分享了船岸双方在落实《船/岸安全和防污染检查表》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环节,为作业人员答疑解惑。

  据了解,2023年8月1日起,上海海事局开通运行“船岸安全和防污染电子检查平台”。拟从事船载散装液体危险货物或污染危害性货物装卸作业的,船岸作业双方应当在作业前对相关安全和防污染措施进行确认,并登录平台填写《船/岸安全和防污染检查表》,作业过程中应严格落实各项要求。

  宝山海事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践行服务港航、服务船员的理念,做实、做细、做好送教上门工作,扎实推进船载危险货物监管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