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锦绣花木·花YOUNG生活季”绽放花木 首场营养健康夜市火热开启
2023年08月25日 20: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新闻 8 月 25 日电(李秋莹)国家级营养健康社区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首次以夜市的形式为大家呈现出来。8月25日晚,“锦绣花木•花YOUNG生活季启动仪式暨“花小康”康养联盟活力社区主题活动——营养健康夜市在麦德龙浦东商场露天广场举行。

  夜享健康,“营”在花木

  伴随动感音乐,市民尝鲜健康美食、现场PK亲子健康菜营养搭配、打卡健康营养地图换取“营养能量值”,咨询医师、营养师“营”在健康……和普通夜市主打美食不同,这里夜市的吃喝玩乐全部围绕“营养健康”这个大主题。

  参加活动的市民入场就会领到一张营养健康打卡地图。凭该地图可以在爱吃才会“营”区域参与营养知识互动问答获取健康贴;在营养美食打卡区域品尝健康食材,换取“营养能量值”;在“营”得健康区域跟随健身教练舞动热力操、玩转儿童篮球、大型泡泡秀等动感体验,攒取卡路里运动值……最后,完成营养健康地图打卡的亲子家庭可以兑换一份“营养健康大礼包”。

  在全家一起“营”区域,亲子健康菜营养搭配大PK火热开展,24组亲子家庭自选营养食材,现场搭配出全家营养晚餐。经营养医师和营养师点评,最终有6组家庭分别获得“营养之星”“最佳创意”“秀色可餐”奖,其余家庭获得“有滋有味”奖。现场,由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营养配餐专业委员会营养师带来的“亲子合理膳食小课堂”也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与互动。

  此外,东方艺术中心在音乐体验“营”区域奉上音乐文化大餐,游园市民可以体验音乐互动小游戏;在“知食”就是力量区域,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领衔部分医联体成员的医生志愿者开设便民科普咨询服务;在颐养体验“营”区域,由由信福等养老机构也为市民带来“为老餐”介绍,助力营养健康社区建设。

  “花木街道正在创建国家级营养健康社区,我们结合创建标准,将科普宣传、医生咨询、亲子互动、运动打卡、饕餮美食、文化艺术相结合,在夜晚凉爽的氛围下,为居民打造一场好吃、好玩、健康、动感的沉浸式营养健康新体验。”花木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斐轶介绍了健康夜市创意的由来。

  “花小康”,送出大健康

  作为国家级营养健康社区创建系列活动之一,花木街道结合辖区居民自身特色,持续扩大花木康养地图。

  “花小康”康养联盟活力社区主题活动现场,还为联合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营养配餐专业委员会、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上海新视界东区眼科医院、普瑞眼科医院、上海易小满口腔门诊部、浦东电信局花木支局、东方艺术中心、麦德龙商业集团等8家单位,举行了新一轮 “花小康”康养联盟单位授牌仪式。

  东方医院超声介入专科主任崔峥是现场提供健康咨询的专家,对于“花小康”带来的变化他有切身体会。

  “之前在花木做第一场‘花小康’健康公益大讲堂时,现在没有一个人听说过微创消融治疗,而这次很多居民专门拿着病例前来咨询。光这一个小小的变化,就可以看出‘花小康’的影响力。”崔峥主任说。

  据悉,6月下旬花木街道“花小康”健康公益大讲堂上线,街道将康养联盟单位的135个专题纳入资源清单,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让居民区、楼宇、园区、学校进行“点单式”选课,截至目前已送88节课程到居民“家门口”,辖区内实现“周周有课程,人人见专家”。

  锦绣花木·花YOUNG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上,首届“锦绣花木·花YOUNG生活季”活动地图与手册正式发布,这是花木探索社区商旅文融合,加快区域面貌焕新,建设品质生活示范区域的又一尝试。

  据悉,本次生活季将持续一个半月,围绕“花YOUNG邻里”社区板块、“花YOUNG客厅”公共文化场馆板块、“花YOUNG秀场”重点商圈板块、“花YOUNG生活”嘉年华、“花YOUNG街区”街角涂鸦等五大板块,联动花木辖区内八家市、区级公共文化场馆,携手六家商圈,面向居民推出各类展览、音乐、戏剧、阅读、市集、讲座、露天电影、涂鸦等近百场公共文化活动,让居民充分感受有内涵、有颜值、有温度的社区生活。

  文化有厚度、惠民有力度、生活有温度。花木街道将通过“锦绣花木·花YOUNG生活季”活动,让花木居民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将“繁花似锦,众木成林,近悦远来,人人出彩”的理念传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