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乡村振兴,促高质发展 2023浦锦质量月圆满举行
2023年09月22日 19: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2日电(记者 缪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市委、市政府《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上海实施方案》的决策部署,大力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9月22日,浦锦街道以“至文至美,锦上匠心”为主题开展2023年“质量月”主题日活动,浦锦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内质量标杆企业、文旅代表企业、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市民代表出席活动。

  浦锦街道质安办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以“加快建设质量强街,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特色的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合力推动浦锦街道建设质量强街。

  在质量政策宣贯环节,浦锦街道质安办围绕《闵行区关于推动质量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的操作细则》逐条详细讲解,动员企业弘扬质量工匠精神,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街道质量事业更进一步。

  在质量品牌故事分享环节,浦锦街道将“藏”在产品背后的质量人请到台前,为初创型、成长型、龙头型企业提供自我宣传的平台。海上蒋家、指向轻艇会、上戏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质量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并与其他嘉宾积极交流互动、充分思想碰撞,一同为浦锦街道文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形成政府、企业、居民共治共享的浓厚质量提升氛围。

  本次活动,由浦锦街道质安办为海上蒋家“质汇驿站”授牌,为有效提升质量服务效能、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加强企业质量监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浦锦街道跃农村为来自华侨城物业及海上蒋家的新晋首席质量官颁发聘书。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海上蒋家“质汇驿站”,由企业负责人作讲解员,从历史传承、研学交流、原料选择、工艺优化、标准化流程等方面介绍海派家具的制作全过程,以实例让企业和居民感受新时代“工匠精神”和品牌力量,把精品意识贯穿于质量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打通质量“一站式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质量月期间,浦锦街道还将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各类质量提升活动,助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