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城市形象片联袂上海旅游节“元”创光影秀 在上海之巅感受自贸十年带来的魅力与活力
2023年09月26日 20: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记者 李姝徵)9月26日,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揭牌十周年来临之际,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支持的2023上海旅游节特别活动——上海之巅《我们的上海》旅游节“元”创光影秀在上海中心126层天时632艺术空间举行,由浦东新区新闻办出品的“在浦东 共未来”浦东城市形象片与“外籍人士看自贸”系列专题片也在上海中心大屏同步推送,以潮流艺术加前沿科技,当下生活与过往历程,美好时代与个人生活,相互交融,共同演绎的方式,向全球递送一份了解浦东、向往浦东、爱上浦东的邀请函。

  上海中心大厦是中国第一高楼,也是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制高点”与“天际线”。市民游客抬头仰望上海中心大厦大屏,气势恢宏的浦东城市形象片尽收眼底:回首10年前的2013年9月27日,国务院批复成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天后的9月29日,上海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运行。10年来,一个个瞬息间叠加蝶变,从量变聚合转变为质变,从而使浦东成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浦东城市形象片中,科学家、企业家、学者、设计师、运动员等中外人士娓娓道来自己在浦东工作生活的故事、对这座城市的全新认识与未来期待,浦东开放包容的魅力吸引着他们。“外籍人士看自贸”系列专题片以10名上海自贸试验区“亲历者、见证者、创造者”老外的视角,讲述他们眼中的自贸故事,分享“在浦东,共成长”的喜悦。

  9月19日起,浦东城市形象片及系列专题片已在全球同步上线,在海内外各类平台同步推送,在全城大屏及媒体同步热播,在地铁公交、商圈楼宇、社区同步推送,在抖音、B站、携程等平台以及脸书、推特等海外“Z世代”集聚地同步联动,让浦东更闪亮更耀眼更充满可能。

  与城市形象片共同塑造自贸区“制高点” 与“天际线”的,便是上海之巅《我们的上海》旅游节“元”创光影秀。活动以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阻尼器”为主角的世界最高艺术空间,联袂上海城市旅游推广歌曲《我们的上海》主唱、力量之声组合,通过“音画艺术+光影科技+沉浸空间互动+数媒传播”等文旅展现、体验和推广形式,来展示上海之巅文旅元宇宙探索成果,来推介上海、长三角文旅形象和上海之巅地标形象,用更智慧的文旅融合方式创意赋能垂直之城,以全新方式展示开放的浦东,无限的魅力,无限的活力。

  其中,旅游节定制版光影秀内容,重点突出“乐游上海”和“上海之巅游上海”主题形象,沉浸式展现魔都上海、上海旅游节和“一江一河”游览、建筑可阅读、海派城市考古等上海文旅IP新形象。乐游上海和上海旅游节LOGO、“走进美好与欢乐”主题词、旅游节“飞鸟”造型、“一江一河”两岸城市地标、海派城市考古“老上海风情”等上海和旅游节元素,首次在沉浸式艺术空间中集中展示。

  9月27日也是世界旅游日。本次上海之巅创意演绎活动已纳入2023年上海旅游节百项市级重点活动,旅游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在上海中心126层每天循环展演,让游客在观光的过程中体验上海旅游节的美好与欢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