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八届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启动 筑巢引凤、广纳英才
2023年11月09日 09: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9日电(记者 李佳佳)筑巢引凤、广纳英才。近日,第八届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暨2023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第八届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正式启动。作为全市区级层面以人才为主题,覆盖面最广的综合性双创赛事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共涌现出了818位“创业之星”,其中34人成长为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10人成长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2023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论坛聚焦中国北欧两地绿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成功实践,邀请使领馆官员,中国和北欧地区的龙头企业家,高校教授和青年科学家,青年创客代表共聚一堂,为加强中国和北欧青年在创新创业、科技发展、经贸投资、绿色增长、人文交流等领域可持续发展合作建言献策。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Mikael Hemniti Winther表示,创新是丹麦和北欧生命科学领域发展的驱动力。它不仅包括患者的最终产品,还包括患者各个方面的诊断和治疗,“很高兴看到丹麦和北欧的生命科学公司有机会为中国可持续医疗解决方案的发展做出贡献”。

  论坛环节,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冰岛五国使领馆参赞展开题为“北欧对话:创新合作共享新机遇”的圆桌讨论;利奥制药,宸安生物等中外优秀企业嘉宾参加“创业赋能同心赢未来”圆桌讨论会。活动并邀请行业顶尖的北欧医疗健康领域企业作经验分享会,奥迪康、仿真心脏等5家北欧企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创新·合作·共享”是第八届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的主题。本次活动深度融合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启动和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论坛,不仅仅为杨浦区人才工作注入新动力,推动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及项目落地杨浦,也为中国-北欧两国企业在绿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提供平台和新的机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